电子烟专委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张世煜出席 2020电子烟规范发展宣贯会
电子烟专委会 | 来源:电子烟专委会 浏览次数:3630
摘要:

8月19日,2020电子烟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成功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张世煜出席大会并讲话。

8月19日,2020电子烟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成功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张世煜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世煜首先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信用监管司的职责职能。他讲到,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国家烟草局印发了《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通知》,这是为了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工作有序开展。他在对电子烟企业的调研中,听取了电子烟委员会企业对于电子烟行业的介绍,对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和电子烟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电子烟行业在面对国际贸易复杂形势和不利环境时,出口贸易仍表现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在我国很多行业里是极为少见的,这也说明行业的发展具有广泛的国际市场和前景。同时,行业发展到今天也实属不易,更加需要全体从业人员的自律维护。

2018年、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烟草局相继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主要目的都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今年专项检查将持续开展两个月,专项行动检查内容主要是清理互联网电子烟违法广告信息、电子烟实体店未成年人售卖情况、自动售卖机新型渠道检查等。这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对于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能够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全面学习贯彻的做法,他表示非常支持,希望通过协会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净化、规范电子烟市场。

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合法经营的同时,特别要注重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这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也是企业经营的底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