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专委会
2020第四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电子烟专业委员会 | 来源:电子烟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296
摘要:

12月2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万豪酒店成功举办。论坛以“开拓创新·共赢全球”为主题,围绕技术创新、营销变革、跨境贸易等话题展开。

  12月2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万豪酒店成功举办。论坛以“开拓创新·共赢全球”为主题,围绕技术创新、营销变革、跨境贸易等话题展开。

  规范创新、诚信经营,电子烟市场前景向好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致辞中强调,企业应加强产品质量规范意识,技术创新、练好内功,以质量技术取胜;加强市场营销行为规范,自律自觉做到不误导消费,特别是在未成年保护方面,这是行业底线;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基石,企业要把信用放在首位。他表示,尽管疫情影响,企业出口放缓,但未来战场在国际舞台,目前相关政府部门非常重视及鼓励大家在国际上竞争,今年出口不降反升,说明国际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坚守未成年人保护行业底线,电商禁售促进行业更加规范化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在致辞中指出,今年10月未成年保护法新修订,电子烟也被列入其中,明年各部委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会有新的贯彻措施及管理细则,不排除会有相关管理措施出台,我们电子烟企业一定要坚守未成年人保护的行业底线,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他表示,随着线上电子烟禁售,线下流通进一步集中,对市场管理有一定推动作用,政府监管逐步加码,将推动行业更加规范发展。

  《2020全球电子烟产业报告》正式发布——电子烟是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与“引擎”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在会上发布了《2020全球电子烟产业报告》,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球电子雾化烟预估零售额363亿美元。同比2019年全球零售额330亿美元,增长10%。202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预估494亿人民币(75.59亿美元),相比2019年438亿人民币,中国出口增长12.8%。中国内销零售额预估14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112亿人民币,增长30%。目前电子烟市场排名前六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德国。其中东欧、中亚、中东、南美为电子烟市场新的增长区。今年全球因疫情影响,中国烟油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无论在技术、设备、生产标准、原材料、质量及口感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提升,获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 树立了中国制造的良好口碑。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对未来五年全球电子雾化烟零售进行了预测分析,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人民币,内销185亿元人民币,出口及内销预计每年增长28%, 2025年出口额预计达1697亿元人民币,内销达498亿元人民币。 中国作为电子烟最早的发源地,最大的生产国,中国电子烟不但是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出口创汇的新动能与“引擎”,也是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享誉国际的一张名片。为此,欢聚集团Shopline为中国电子烟出海制定专属数字化出海服务,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国际电子烟市场发展情况和趋势--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是关键

  因全球疫情影响,国外电子烟行业协会嘉宾未能莅临现场,为了表示对此次论坛的重视和支持,国际电子烟标准协会(GVSA)总干事Maggie Gowen、美国电子烟协会(AVA)主席Gregory Connely、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董事会主席John Dunne、欧洲电子烟协会(IEVA)会长Dustin Dahlmann、韩国电子烟协会(VIC)代表Hyo-Jin Jang、印尼电子烟企业家协会(IMPRESI)秘书长Edy Suprijadi、马来西亚电子烟协会(MVCC)Chang Loong Yap为论坛录制了视频,与国内的同行们分享了国外电子烟市场发展情况、政策影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他们认为,公众依然对电子烟存在不科学的认知与恐慌,需要通过线下门店进行对消费者的参与和教育宣传,提高公众的安全认知,根据目前科学的研究成果,电子烟正成为一种减害产品,人们对它争议较大的主要因素是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产品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杜绝,这是行业的底线,也是当前所有协会及企业必须预防、自律的原则。未来,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依然是赢得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电子烟质量认证和企业信用评价,促进行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发布了中国电子烟质量认证和企业信用评价成果,在确保企业拥有诚信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辨别的产品质量安全依据,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规范发展,促进行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探索电子烟国家标准制订的基础支撑依据,促进国际贸易和国际质量认证合作。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共赢全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各国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动荡和挑战,全球经济正面临着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全球电子雾化产业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不降反升,展现其超乎寻常的增长潜力。中国作为全球电子雾化产业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企业如何开拓创新,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进一步在全球市场牢牢掌握话语权。论坛现场特别邀请到云南大学邓铭博士、恒信董事长姚继德、格林韵达董事长黄桂花、卓力能董事长兼总裁丁毅、吉迩CEO赵贯云、悦刻联合创始人闻一龙就“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共赢全球”的主题展开了探讨。通过本次会议对话环节,向外界传递行业坚定不移走规范发展、开拓创新、以出口为主的信息,向国内外各界展现中国电子烟企业的社会责任、格局和担当。在新旧时代交替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的目标是夯实全球各界对电子雾化产品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认识,必将成为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出席大会的代表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共党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丹,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巡视员徐晓东,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黄国平、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常务副会长姚继德、黄桂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北京赛西认证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硕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王福山,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深圳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吴贤杰,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的全体副会长以及会员企业代表、行业嘉宾、上下游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1000多人出席论坛。

  同时,海格集团、思格雷、恒信、麦克韦尔、格林韵达、悦刻、易佳特、合元、吉迩、卓力能、爱卓依、艾维普思、新宜康、卓尔悦、博迪、亿海、尊一品、康尔、唯它、真味、克莱鹏、赛尔美、允升、珠海汉格、正大盛、劲嘉、顺驰达、IECIE、艾普、梵活、飞灵电子、星泽威、华源鑫等会员企业通力协作,并提供了大力支持,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基础,同时体现了中国电子烟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