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盒马启动上市计划 或将成阿里启动改革后首例IPO

中国网科技·2023年5月19日 555

5月1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称阿里巴巴)发布了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及全年业绩。财报中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批准启动探索菜鸟集团上市,预计在未来 12到18个月内完成。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批准启动执行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将在未来6到12 个月内完成。按此时间表,盒马或将成为今年阿里启动改革后首个独立上市的子公司。

诞生于2015年的盒马,作为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标杆,已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和较为明确的盈利前景。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了“1+6+N“的架构调整,称“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财报也显示,该季度盒马的运营情况良好。据了解,目前盒马已经在全国的27个城市拥有超过300家门店。

2023年被认为是盒马快速奔跑的一年。仅在本月,盒马就宣布了两个重点业务动作。5月9日,盒马与头部央厨、农企、高校成立预制菜联盟,其全渠道的预制菜品类月均在售已超过1000多种。5月17日,盒马与13家全球知名的零售集团、国际品牌、全球协会、咨询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同时宣布将在全球设立8个采购中心,链接全球优质产地和商品。据了解,今年初以来,与盒马达成合作的海外零售商已经达到33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