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华为公司申请设备控制方法及电子设备专利,实现语音控制电子设备的效果

金融界·2023年12月11日 732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设备控制方法及电子设备“,公开号CN117201526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设备控制方法及电子设备,该方法应用于第一电子设备,包括:与第二电子设备建立通信连接;接收来自第二电子设备的第一用户的第一音频;根据第一音频获取第一音频特征和第一用户信息,第一音频特征中不包含用于识别第一用户的信息,第一用户信息用于识别第一用户;向服务器发送包括第一音频特征和第一用户信息的第一请求;获取服务器返回的第一响应,第一响应用于指示服务器根据第一音频特征和第一用户信息确定的第一内容;向第二电子设备发送包括第一内容的第一消息,以使得第二电子设备根据第一消息播放第一内容。该方案能够在不增加电子设备侧的硬件成本的基础上实现语音控制电子设备的效果,同时降低用户隐私泄露风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