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SPARK 2023腾讯游戏发布会:游戏将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范畴迎来“第三次扩容”

中国网科技·2023年5月16日 525

中国网科技5月16日讯(记者 解绚)昨日,SPARK 2023腾讯游戏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发布会分“技术新探索”、“产品新体验”和“更多新价值”三大篇章发布了40余款产品及创新内容,旨在以更加开放的视角,去呈现游戏这个“超级数字场景”所带来的更多可能性。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游戏技术跨界应用的不断涌现,游戏将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范畴,迎来“第三次扩容”。其中,前两次扩容源于计算平台的变迁,从单机到网络,及从PC到移动,属于游戏产业规模的量变;而现在的“第三次扩容”则是质变,因为游戏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融入游戏之外的更多领域,成为一种更为通用的技术体系。

据悉,去年发布会上,游戏科技系列项目首次曝光,今年发布会上,在“技术新探索”篇,腾讯游戏分享了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联合项目、游戏驱动机器人加速智能学习项目、“云游长城”、数字中轴·小宇宙、数字藏经洞五个项目的最新成果与进展。

在“产品新体验”篇章中,腾讯游戏分“东方奇境”、“次元想象”、“平行时空”、“硬核热血”四个系列发布了35款产品及创新内容的最新动态,其中包括18款重磅游戏新品,通过对游戏品类、创新玩法、IP内容、游戏技术等方面的持续探索,为不同用户带来更多元的游戏体验。

在最后的“更多新价值”篇中,聚焦热点社会议题,腾讯游戏发布了7个产品及项目,希望通过技术能力、创新产品及自身的连接能力,为更多社会议题探索新解法,让游戏发挥更广泛的社会应用价值。

另外,在未成年人保护进入到4.0阶段后,腾讯游戏将在严管的基础上,继续根据“科技、运动游戏化”的新思路,为孩子提供更多有益的、有趣的场地、活动、内容和赛事,帮助孩子们扩展对科技的认知,提升身体素养。

发布会上,腾讯成长守护发布了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IP形象“鹅伴”,未来将为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互动玩法。同时,腾讯未来教室宣布将打造“青少年科技空间”,首站落地喀什,将运用数字人、AI语音识别、眼动、AI围棋等游戏技术,营造大众科普的互动科技体验场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