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曝百度旗下小度将进军手机市场!5月底发布首款新机

CNMO手机中国·2023年5月8日 815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2.802亿部,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7%。就在全球手机市场出现萎缩的时候,有消息称百度旗下小度看上了手机市场,想要试试。

百度

5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百度旗下小度内部透露,该公司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并计划在5月下旬发布旗下第一款智能手机。据悉,这款手机将整合小度AI技术能力,号称智能手机市场的“新物种”,目前正处于发布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相关报道

所谓的小度AI技术指的应该是小度灵机大模型,它融合了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可精准识别问题,迅速理清内容思路,轻松应对问答,分毫不差。无论是指令识别、语义解析、场景分析、信息整理能力,正处于内测阶段的小度灵机都表现得不错。因此也可以说,这将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

这样来看,百度这款手机只是一个壳子,真正的内核还是人工智能,它相当于文心一言的手机终端产品。不过,硬件上这根本不成问题,普通手机装上文心一言也可以称之为人工智能手机。所以关键是生态内容的建设,要看小度如何打造这种体验。

其实要真正说起来,百度早就进入了手机行业。2020年11月,百度面向个人用户推出了首款云手机产品——百度云手机旗舰版,它用于运行大型应用和游戏,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