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苏宁易购2023能效扩张 三大能力服务下沉市场

中国网科技·2023年4月19日 997

近日,苏宁易购零售云2023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召开,联合全国数十家著名头部家电品牌签订了1000万台产品的合作大单,还将协力打造超200款C2M专属定制产品,500家苏宁易购零售云Super店代表也在会上完成签约。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是苏宁易购抢抓国家提振消费新机遇,敏锐把握下沉市场消费需求升级的精准发力,是苏宁易购重要的一次创新型“能效扩张”。“这种‘能效’源自于苏宁易购丰富的商业零售经验、强大的品牌产品优势、领先的全链服务标准,是苏宁易购创新发展真正的‘内生动力’。”

零售云创立6年来,苏宁易购以商业零售经验赋能于上下游合作伙伴,抢占县域家电、家居消费市场等高地,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增长路径。合作伙伴会上,苏宁易购表示,将零售云合作门店从4.0模型进一步升级为Super店模型,对品牌专区落位、场景体验、品类结构进行了全新设计,增加了中高端、趋势类目家电产品形象露出,借势“场景红利”撬动增长势能。同时将苏宁易购丰富的本地化营促销活动经验常态化,并建立零售云区域培训中心,为商户和店员提供覆盖产品、促销、系统、工具玩法等专业经营能力指导以及工厂游学活动等培训赋能。

苏宁易购零售云“能效扩张”的重要抓手是强大的品牌产品优势。目前,苏宁易购零售云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完成家电、家居店的点位覆盖,帮助超1800个品牌商下沉。2023年苏宁易购将深化与头部品牌的战略合作,缩短供应链路,提升生产效率,联合打造200款全品类家电C2M新品。零售云也将优化品牌布局,增加中高端产品和套系化产品进店的主推力度,并加大引入中央空调、洗烘套装、集成灶、智能清洁等新品类家电,打造前置类家电门店业态。从下沉市场演变的未来趋势看,零售云的加速布局,使苏宁易购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和强大的品牌优势高效转化为市场份额。

作为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战略在下沉市场落地的重要体现,“专业零售服务”成为零售云驱动门店高质量增长的利器。零售云在参与门店运营所涉及的店面设计、产品出样、库存盘点、资金周转、物流配送、售后安装、维保修理等全链条服务的同时,也持续帮助合作门店通过社群营销、云货架、云仓等数智化工具实现门店数字化运营与高效获客。苏宁易购零售云高标准服务的下沉,是高质量服务促进消费升级的下沉延伸。

业内人士评价,苏宁易购通过“零售云”模式,把战略方向投向城镇乡村,以资源技术赋能下沉市场,用优质服务引导消费升级,打通了“上行”与“下行”的有机链路,完善了城乡融合消费网络,不失为主动帮助城镇乡村中小微零售商转型升级,提升数字化能力和运营效率的明智之举,也是以品质产品的供给拓展城镇乡村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的积极作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