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西门子销售同比增长130% 国际家电品牌借力苏宁易购实现下沉

中国网科技·2023年4月16日 536

4月14日,苏宁易购以“创·赋”为主题召开2023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数十家头部家电品牌、来自全国各地超千名加盟商,以及江苏省、南京市商务部门有关领导齐聚南京。会上,苏宁易购与松下、博西、倍科等国际家电品牌商签约合作。

“我坚信,所有长久的合作都基于共赢。”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华表示,“苏宁易购在低线市场推动打造的规范价格体系、高效供应链体系和数字化平台,为国际品牌商下沉提供了顺畅通路。我们将继续携手苏宁易购,围绕县镇消费者需求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中高端产品。”

近年来,我国乡村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乡村市场体系逐步完善,乘乡村振兴和家电下乡的政策东风,县镇家电消费稳步升级。极具活力和潜力的下沉市场吸引了一众国际家电品牌,越来越多品质化、智能化、健康化的国际中高端家电得到县镇消费者青睐。苏宁易购零售云数据显示,2022年西门子销售同比增长130%,倍科冰洗销售同比增长66%。

作为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战略扎根县镇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零售云累计新开门店数即将突破13000家,已经发展成为家电行业深耕下沉市场的重要引擎。围绕2023年下沉市场合作目标和规划,国际家电品牌从开年之初即与苏宁易购开展了紧锣密鼓的业务洽谈,在场景体验升级、品类标杆店打造、产品研发设计、营销资源整合等维度拓展合作深度。零售云也将优化品牌布局,丰富倍科、西门子、三星、松下等合资品牌商品,同时增加中高端产品主推力度。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易购零售云聚焦以专供产品为核心优势的供应链能力、以本地化零售为核心优势的运营服务能力,将为合作的国际家电品牌提供更有价值的品牌推广和更低成本的渠道销售服务,有效推进其布局和深耕下沉市场的速度与效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