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会议发布录屏工具“会记”

新视线·2023年1月6日 1269

随着云端协同成为新常态,企业和组织沟通的形式也在不断丰富。1月5日,腾讯会议发布云端录屏工具“会记”, 用户在腾讯会议中就能自由使用人像、屏幕、声音、窗口等多种组合方式进行录制,录制完成后视频将自动上传至云端,可以实现一键分享给协作者互动评论,实现便捷高效的视频可视化协同。

(录制的视频自动上传至云端,方便随时查看和分享)

据了解,会记还支持AI字幕与文字纪要生成能力,让录制者和观看者可以对照查看,辅助内容理解,同时还能设置美颜、虚拟背景、头饰等功能,让录屏演示更加沉浸、生动。

作为一款极简录屏工具,会记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视频录制需求,无论是微课制作、产品教程、评审沟通都能帮你高效完成。

(在腾讯会议主界面入口,点击即可开启录制)

在日常高频的录屏分享中,传统的形式需要经过复杂的上传下载才能进行查看,周期长且效率低。如今,用户通过“会记”即可事先录制内容,借助在线互动功能和云端异步沟通,实现视频随用随录,随享随看。

例如随着在线教学的普及,老师对于提前备课和课程录制的需求快速增长。如今,通过使用会记,就可以实现课程制作,过程中自动生成的演讲字幕与文字纪要,让课程介绍更加立体和形象。视频评论功能则为教学双方答疑互动提供了便利,也方便老师提升教学内容回顾整理的效率。

(视频支持协作者互动评论,实现云端协同)

针对产品演示、营销推广、客服答疑等企业营销服场景,会记则能帮助企业制作更生动、形象的产品指南与营销物料,云端存储和链接式分享的特性,也使录制视频能快速适配于各类线上触点,从而显著提升营销服的执行效率,便于企业进行知识资产整理与沉淀。

(分享的视频可以设置权限和密码)

目前,会记已开放给用户免费使用,同时会记也将在视频处理与管理、协作分享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完整的录屏和互动体验。

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视频会议产品,腾讯会议形成了包括云会议、网络研讨会、腾讯会议Rooms、会议室连接器、开放平台在内的一整套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会记的推出,是腾讯会议对云端协同模式的再一次突破,也是会议连接优势的延伸和升级。未来,腾讯会议持续发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为企业和组织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音视频协作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