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百度将发布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23年1月5日 607

1月4日,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百度即将在1月10日的Create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全球首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基于一系列元宇宙组件化基础设施和一站式开发平台,可大幅缩减元宇宙平台开发成本和时间。

马杰称,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构建具备品牌特性的独立元宇宙,MetaStack可以为品牌提供快速、低门槛搭建元宇宙的解决方案。希壤MetaStack配备了元宇宙客户端内核、跨网络传输服务、元宇宙世界服务引擎及元宇宙运营平台等一系列底座能力,实现“深度智能”“开箱即用”,有效解决研发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的痛点。“相比从零开始搭建一个元宇宙,希壤MetaStack可提升300%的研发效率,较同等规模系统的运营运维成本降低50%。”马杰表示。

据悉,基于希壤MetaStack开发的首批元宇宙城市项目包括超媒体控股打造的超现实虚拟城市“元邦”、厦门文广集团推出的以城市文化IP为场景的“镜界|Meta C”、太一控股集团推出的超写实元宇宙商业世界“太一灵境”、上海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元宇宙平台“元生无界”。

此外,马杰公布了百度2022年元宇宙希壤平台运营成绩单。2022年,希壤举办和落成了超过120项元宇宙活动和空间,覆盖文旅、艺术、时尚、教育、汽车、科技、消费等超过20个核心领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