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京东到家多举措推动北京烟火气“归来”即时零售订单环比增长超50%

中国网科技·2022年12月21日 551

国家“新十条”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正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保供和年货节消费需求的“双重压力”,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推出一系列助推复工复产的举措,包括配送运力调度、门店拣货定向支援以及新店入驻费用减免等,与此同时,京东到店也推出商户佣金减免政策,带动门店加快恢复线上营业、更多新店快速入驻开辟线上销路,让城市烟火气息加速归来。

本周门店营业、运力配送已基本恢复常态

京东到家北京区域负责人表示,通过配送运力招募调度、门店拣货人手定向支援等方式,自本周起,平台的营业门店数量和配送运力保障基本恢复到先前的常态化水平,“尤其是民生保供重点相关的超市、便利店、社区生鲜,绝大部分都能保障线上稳定营业和订单配送了。下一步,医药、美妆、母婴等门店,我们也会尽全力推进恢复正常营业,全方位保障市民各项消费需求。”

以12月20日为例,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北京地区订单量环比上周同期增长了56%。其中,冷冻冷藏、水果、调味速食、个洗清洁、家庭清洁的订单量增长尤为明显,都有超60%的环比增幅。

“我们预计本周订单量还会持续走高,一方面是因为市民日常生活有大量线上消费、送货到家的需求;另一方面,京东小时购年货节已经开启,给到消费者大量高性价比的年货选择和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也能进一步提振消费热情。”京东到家北京区域负责人表示。

北京地区物美超市、便利蜂已合作上线

在加速复工复产上,京东到家一方面对已合作商家,通过运力调度、拣货支援等方式助力恢复常态化营业,另一方面也推出多项招商优惠政策,吸引招募更多类型的新商家门店合作上线,助力实体门店快速开辟线上销路的同时实现全渠道低成本运营。

10月下旬以来,北京地区包括物美超市、便利蜂、T11生鲜超市等商家均达成合作、加速入驻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以物美超市为例,截至目前,已上线京东到家近200家门店,店均在售商品数超1.2万个。便利蜂也已上线超450家门店。

针对社区生鲜店以及线下水果专营店、果切专营店等生鲜品类商家,京东到家发布“0佣金”招商优惠举措。符合条件的商家入驻京东App、京东到家App后,京东到家不收取平台佣金,将门店营业利润让利给商家,让生鲜实体小店更快实现线上低成本经营、复工复产,以激发生鲜实体增长新活力,该政策持续至2023年6月30日。

门店上线后即可在线销售,通过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级甚至分钟级送达”的即时零售服务模式,为门店附近3-5公里的消费者提供到家服务,由达达快送骑士进行履约配送。

餐饮、KTV等到店业务合作佣金立减

北京开放堂食、KTV、剧本杀、健身房等恢复经营后,市民线下消费热情也进一步高涨。

针对北京地区的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丽人养生类型的商家,京东旗下京东到店也正以佣金直降和线上营销补贴的优惠政策,吸引商家快速入驻,即在京东APP线上购买吃喝玩乐相关各种套餐券、优惠券,去到相应的线下门店兑换消费。今年11月之后入驻的商家,佣金只收取0.01%,以切实减轻商户全渠道经营压力。该项招商优惠政策自即日一直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

在北京全面复工复产的当下,京东将通过更多扶持举措,充分发挥即时零售的保民生促消费稳就业价值,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各类实体商家门店获得全渠道新增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