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推出八大金融服务举措

财经网·2022年12月19日 685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亿元补贴中小微 年终息费减免季”助微倍增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面向全社会中小微企业开放,以年度低息推出八大金融服务举措,极大地便利企业日常经营和年终冲刺。企业通过手机端在线填写信息,领取免息券、现金奖励等,足不出户便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企业经营用款、最高500万元的采购款,秒级完成承兑汇票贴现,获得应收账款急速回款、订货借款。自12月1日正式推出以来,已有超过260万中小微企业参与活动。

12月31日前,尚未参与活动的企业可参与并领取包括 “企业主贷”新客14天贷款免息、“企业贷”最高授信100万、“京东企业金采”企业采购首单300元支付立减、“京票秒贴”350元银票贴现首单补贴、“京小贷”最高300万元授信额度、“京保贝”回款新客3000元利息减免、“订货贷(采购融资)”6折利率优惠、“货押贷(动产融资)”新客1000元利息减免在内的八大金融服务。

年终营销旺季,不少中小微企业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从事快消品代理的孙先生就遇到了让他头疼的难题:“年底,货品比较紧俏,我们会提前向品牌商预付定金,打款订货。货品收到后,通过商超售卖再到回款,涉及到几十万的资金垫付,时间跨度几个月,资金压力非常大。”12月,孙先生通过“亿元补贴中小微 年终息费减免季”助微倍增活动,第一次接触到“企业主贷”产品,按照产品引导,他通过手机在线申请,提交身份证、银行卡、营业执照信息,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申请并且获得上万元的免息贷款。

同孙先生一样,中小微企业因为资产相对较轻、缺少抵押物,难以获得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以“企业主贷”、“企业贷”、“京小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基于企业经营情况,融通大数据能力、风控能力、反欺诈服务能力、科技能力,将贷款申请、提交资料、风控审核、签订合同、发放贷款全部线上化,提供最高5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三档额度授信,企业按需贷款,随借随还,满足中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需求。

营销旺季也带来了更为频繁的交易结算和资金流通,承兑汇票作为常见的支付方式,流通于企业上下游。在山东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以上的汽车配件、二手车业务均以承兑汇票进行结算,票据到手后为了盘活现金流,公司往往会提前进行贴现。据其财务经理周女士介绍,此前更多的选用当地第三方平台和个人中介进行贴现,不能开具发票,贴现存在合规风险问题。2022年7月初,通过朋友介绍,周女士了解并开始使用“京票秒贴”票据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贴现,5个月来累计贴现金额超5000万元。周女士介绍道“使用京票秒贴,最开始打动我的是低贴现利率,因为也使用过其它平台,京票秒贴的利率在行业都是非常有优势,而且银票贴现没有任何手续费,降低了我们贴现的成本”。长期使用下来,团队服务的专业性、操作流程简单省事、实时到账省时成为周女士持续使用平台的原因。

不止是周女士,在全国有超过20万中小微企业选择“京票秒贴”进行一站式票据融资信息服务。企业上传票面信息“一键测算”,即可查看近20家银行实时报价,企业自主选择意向银行签约后,在线发起贴现业务,最快10秒可完成票到款的融资。除了产品便捷、信息透明、低价之外,京票秒贴还有专人客服团队,帮助企业解答产品使用过程中的任何问题,让企业票据融资无忧。

年终是备货采购的高峰期,针对企业采购不透明、占款问题,“京东企业京采”提供“先采购,后付款”的便捷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经营性采购和非经营性采购,最高额度500万元额度,支持一公司多账号共享额度,满足分公司及多部门多种采购资金需求,让企业更省钱、省心、省时间。

针对供应商回款周期长的问题,“京保贝”面向京东自营供应商提供快速回款服务,企业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即可根据应收结算数据生成的可融资度选择融资金额,支持按天计息,可随时提前还款,开通不使用不产生任何费用;

年终备货、冲刺,经销商订货逐渐增多、借款需求加大,依靠核心企业融资也往往面临着确权难、融资周期长的问题。“订货贷(采购融资)”面向经销商、终端零售商,依赖其历史的采购数据与发票数据进行采购专项授信,无需担保,最高可获授信500万元;“货押贷(动产融资)”帮助企业解决因囤货占用流动资金的问题,以企业存放在京东仓的货物作为质押物,为其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融资服务,最高授信额度可以达到3亿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