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哈尔滨银行助力联合国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
哈尔滨银行 | 来源:哈尔滨银行 浏览次数:1221
摘要:

近日,哈尔滨银行在联合国贸发会议数字经济周“2023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圆桌会”上,作为“跨境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带发展典型案例”代表企业正式亮相。会上,与会代表了解哈尔滨银行服务跨境电商行业的实践案例,表达了赞赏认同。据了解,本次圆桌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主办,于2023年12月7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中国、法国、日内瓦、新加坡、加拿大、喀麦隆、安哥拉、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大学、企业共计100多人参加。

近日,哈尔滨银行在联合国贸发会议数字经济周“2023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圆桌会”上,作为“跨境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带发展典型案例”代表企业正式亮相。会上,与会代表了解哈尔滨银行服务跨境电商行业的实践案例,表达了赞赏认同。据了解,本次圆桌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主办,于2023年12月7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中国、法国、日内瓦、新加坡、加拿大、喀麦隆、安哥拉、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大学、企业共计100多人参加。

“2023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圆桌会”是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电子商务周的主题论坛,是就跨境电商领域关键议题寻求共识的多边平台。圆桌会聚焦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挑战,各方人士展开对话并以全球可持续发展作为最终目标,促进贸易新技术发展、增加全球福祉、实现全球经济共同进步。

据介绍,哈尔滨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发展,以数字化驱动贸产服一体化融合,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过积极与产业带研发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等机构合作,哈尔滨银行成功实现了贸易数字化与地方产业带的深度融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便利化及商业政策处处长赛义德为哈尔滨银行颁发“跨境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带发展”荣誉证书,肯定哈尔滨银行多年来在助力全球经济贸易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

作为“贸易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发展的典型案例”,哈尔滨银行通过引入先进的跨境数字金融技术,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哈尔滨银行成功降低了贸易交易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为产业带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贸易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发展的典型案例”是中国电子商会在全国主要产业带区域举办“贸易数字化走进产业带”系列活动的优秀成果。产业带活动通过行业论坛、培训讲座的形式,联合数字化服务企业、产业带研发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贸易销售企业等机构共同探讨交流“贸易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发展”的实践模式,在此基础上遴选出贸易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发展的典型案例,在贸易数字化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举办时间:2023年9月21日,广州)、第六届进博会(举办时间:2023年11月7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国贸发会议数字经济周(举办时间:2023年12月7日,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期间进行正式发布。

右六为哈尔滨银行代表获颁“贸易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发展推荐合作单位”证书

据了解,“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成为传统产业组团出海的主要路径,中国电子商会将深化与哈尔滨银行的合作模式,在与产业带研发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等伙伴的合作中不断创新,促进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助力全球贸易高质量发展。

背景介绍:哈尔滨跨境数字金融服务方案

哈尔滨银行跨境数字金融服务方案整合全球支付渠道,通过与境外主流国际信用卡组织、区域特色化电子钱包对接,为境内的跨境出口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在线支付、收款、结算等服务,能够支持全球多种支付清结算方式、六十余种货币实时支付、收款及结汇。哈尔滨银行将持续聚焦跨境电商主体线上交易、结算、账户等金融需求,构建集“场景化、数字化、平台化、规范化、智能化”于一体的跨境线上支付结算系统与产品体系。

2013年以来,跨境电商产业迅速兴起、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国际结算方式已无法充分满足跨境电商场景下交易金额小、笔数多、频率高的结算需求,迫切需要线上化、全流程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在此背景下,哈尔滨银行创新研发、上线了跨境在线支付结算平台,通过与境外主流的国际信用卡组织、区域特色化电子钱包对接,为境内的跨境出口电商企业提供7*24小时一站式、全流程的在线支付、收款、结算等服务,能够支持全球多种支付清结算方式、六十余种货币实时支付、收款及结汇。 截至2023年11月30日,跨境在线支付结算平台累计服务跨境电商网站6000余家,累计交易结算量超166亿元人民币。平台系统采用全球最高信息、数据安全标准确保交易信息及数据安全,同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交易实时风险监测,在满足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线上交易和信息的安全性。随着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哈尔滨银行依托CIPS直参行资格以及跨境金融服务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将持续完善跨境线上支付结算服务方案,优化升级含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结算融资等全场景、全球化、智能化、安全便捷的集成网关系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