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北京推动数据特区建设 数字经济已成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抓手
金融界 | 来源:金融界 浏览次数:1852
摘要: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本年度任务清单中,提出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本年度任务清单中,提出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深化公共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流通,提升数据要素治理能力。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中国经济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换道超车的宝贵机遇。今年起开始实施的《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一部回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法规,将为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法治保障。目前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两会已经召开,基本都继续强调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同时对数字经济进行了较大篇幅的论述,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其中多个省份对未来五年、2023年的数字经济发展规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或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等指标提出了明确目标,如福建提出2023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以上、江西提出2023年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5%以上。总体来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地方政府今年乃至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抓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