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让数据说话,众多知名机构将齐聚全国消费电子服务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461
摘要:

7月6日,Gfk、零点有数、爱调研等数据分析研究机构将亮相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消费电子服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让数据说话,精准帮助企业掌握消费趋势脉博,洞悉服务满意度。

7月6日,Gfk、零点有数、倍市得等数据分析研究机构将亮相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消费电子服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让数据说话,精准帮助企业掌握消费趋势脉博,洞悉服务满意度。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拉力,服务是消费信心的保障,服务到位,消费无顾之忧,对经济增长起正向推动作用。后疫情时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购买方式、消费行为和态度均发生了巨大改变,特别是对电子电器产品的需求,消费信心也同样受挫。

为了进一步剖析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与服务需求,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全球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fK、国内上市公司、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机构零点有数、国内知名网络调查及用户反馈管理系统提供商爱调研等数据分析研究机构展开系统调查。届时,这些企业高管将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展示最新最全的消费服务调研结果。

Gfk:办公设备、厨房小家电刚性需求大

根据GfK刚刚发布的“2022年GfK中国消费者信心跟踪调研报告”显示,三成消费者过去半年的家庭经济状况变差,消费信心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双双下降,选择延迟购买手机、平板、白电品类的消费者占比较大;办公设备、厨房小家电刚性需求大,按照原计划完成购买的消费者比例也较大。企业如何刺激消费,在营销渠道上布好局呢?GfK认为,虽然媒体在激发消费者需求上的作用日渐疲软,但电商平台、长短视频平台和社交媒体仍是领先的媒介触点。

倍市得:智能家居用品、笔记本电脑 、数码影音产品服务满意度低

经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服务专业委员会授权发布,倍市得将在大会上解读分析《2021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满意度蓝皮书》。这是消费电子服务专委会连续十六年来发布的行业蓝皮书,具有风向标意义。

据今年结果显示,过去一年消费者对售前服务总体满意度的得分为83.7分,虽然较上一年提高了0.4分,但服务人员的操作演示、服务态度、产品答疑及试用体验环节上满意度得分均下降,而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影音产品售前服务满意度需要改进提升。

调查显示,用户对售后服务总体的满意度得分为83.7分,较上一年下降了0.4分,咨询服务、维修服务、退/换货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得分低于总满意度的平均值,需要加强改善,特别是智能家居用品、笔记本电脑 、数码影音产品企业要加强重视,该类产品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偏低。

零点有数:加强服务体验、服务设计与服务的数字化管理

作为消费电子服务大会的常客,零点有数将重点介绍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对客户服务数据进行决策诊断,加强服务体验、服务设计与服务的数字化管理,提高服务满意度。在过去长达八年之久的时间里,零点有数一直与消费电子服务专委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专委会会员企业通过数据分析洞悉客户服务需求,作为一家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机构,零点有数于202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市值34亿元,此次携最新的研究技术与专业的研究团队再次登上全国消费电子服务大会的舞台,势必将带来满满 “干货”。

随着大会举办时间临近,会前还将有更多精彩的剧透曝出,敬请关注并亲临现场。大会为全天会议,将在广州番禺喜来登酒店举办,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百福东方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高端卫浴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

组委会参会报名:邢敬芳010-68252761,13552263608;张莫杰13910197335;蔡夏敏13922134003;会议详情可关注“消费电子服务网”微信公众号ceccts。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