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景亚萍局长组织召开部分重点大数据企业问题解决协调会
潇湘晨报 | 来源:潇湘晨报 浏览次数:1430
摘要:

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帮扶市场主体一揽子政策举措,切实帮助大数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平稳运行,6月14日下午,省大数据局局长景亚萍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部分大数据企业在“大数据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

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帮扶市场主体一揽子政策举措,切实帮助大数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平稳运行,6月14日下午,省大数据局局长景亚萍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部分大数据企业在“大数据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

会上,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满帮集团、贵州医渡云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逐一汇报了各自运营情况、核心问题及主要诉求,一共提出14条问题,涉及人才、资金、融资、项目以及监管政策创新等多个领域。每发言完一家企业,与会部门均与企业对所提问题做了深入沟通,并结合近期国家以及我省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就如何解决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景亚萍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要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帮扶市场主体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实落细,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她强调,上述4家企业是全省大数据产业重点骨干代表,要以这些企业为突破口,加快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一要抓紧研究对策。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特别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机遇,紧扣“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定位,大力推动监管政策改革创新,培育壮大平台经济、智慧医疗等大数据新业态。二要积极创新政策。4家代表企业反映的资金、融资、人才等问题,是全省大数据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反映出我省要素配套能力还不能很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要以这几家企业反映的问题为导向,针对大数据轻资产、人才短缺等问题,适时创新推出一揽子优惠性政策。特别要建好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优化各项要素保障。三要强化协作联动。走访调研、服务企业、解决问题将是常态,省大数据局将继续深化“大数据企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提高问题梳理精准性、问题解决时效性,与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组成服务企业“组合拳”。特别优化提升贵商易等平台,确保惠企政策上架全覆盖,加快完善功能定位,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申请、一站式办理”,真正将“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全力帮助大数据企业渡过难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 省交通运输厅 、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阳市大数据局、乌当区政府、高新区大数据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