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苏州移动助力区块链技术在公证领域应用落地
中国江苏网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1174
摘要: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成为全国首个正式获批创建的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成为全国首个正式获批创建的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区块链是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被列为国家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苏州先手布局、扎实推进,在此前已搭建完成全国首个区块链技术与公证业务深度融合的区块联盟链——“苏州公证链”。

“苏州公证链”以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自主知识产权的梧桐链为底座,而作为梧桐链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方面的提供商,苏州移动凭借中国移动覆盖全国的“N+31+X”“云+网+边”的整体资源布局和和技术能力,为梧桐链提供私有云和公有云的部署与扩展服务,支持节点灵活快速接入,支撑苏州公证链应用场景的快速拓展。

目前“苏州公证链”已保存116063个区块,存证数量达674262条。同时,以“苏州公证链”为支撑,苏州陆续推出了区块链摇号系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昆山赋强公证平台、“苏城存证”App、“关证一链通”保税货物公证辅助销毁处置五项“区块链+公证”应用产品,涵盖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行政执法、普惠金融等多个领域。

后续,苏州移动将进一步探索5G+区块链的创新应用研究,并积极推动其在教育、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和政务领域的应用,助力信息化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朱亦佳 程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