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绿盟科技王晓鹏:互联网安全服务重心由供应端向需求端转变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92
摘要:

中国网科技10月21日讯(记者 郭帅)10月18-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盟科技”)携工业互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参会。中国网科技记者在绿盟科技展台邂逅了绿盟科技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并就网络安全的相关话题对其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绿盟科技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受访者供图)

记者:十四五规划指出,科技领域将重点聚焦量子信息、光子网络通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在这个背景下,网络安全技术在哪些重点领域会有应用场景?

王晓鹏:在网络通讯领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的是通讯业务连续性和可靠性,因为很多攻击都是通过网络进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可以有效避免相关攻击行为进入企业网络,防止对企业相关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安全防护在企业业务链条中所起的作用相当直观。

在生物医药领域,医药数据泄露以及医药数据安全隐患问题已经开始显露。医药生产线及一些医疗设备上,比如核磁、CT这类设备在运行时也是通过网络进行相关数据传输的,因为这些数据和个人隐私密切相关,特别需要网络安全技术去保证数据的安全。

此外,由于工业互联网大集约化的发展,相关的系统一旦遭到攻击,就可能导致生产系统瘫痪,未来网络安全在保障业务运行上会更加有用武之地。

所以网络安全涵盖从生活到国家运行各个领域,在构建安全系统时,就需要考虑到各个方面因素,从整体上构建一个完整的安全体系,来保证各个环节整体安全。

记者:目前都在提倡工业4.0,很多传统企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这为网络安全行业带来哪些新的机遇?绿盟科技是否有结合传统工业行业的应用案例?

王晓鹏:目前很多企业都在做IT、IOT、OT和ICT的融合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并且已经成为整个工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工业的智能化发展必然需要网络化应用和智能终端设备的应用,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的安全风险。

从攻击者角度来说,它进入到企业系统里获取利益的手段比以前更丰富了。比如勒索病毒事件,病毒通过多个途径进入到生产网络后,通过锁定文件的方式来勒索系统的所有者,通过赎金来获取利益,此类事件已经在全球制造业里大范围出现。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兼顾行业属性的需求,绿盟科技目前在电力、冶金、石油、石化、智能制造、水务、轨道交通等领域中积累了大量的应用案例,获得不少工业企业的认可。

记者: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疫情的背景之下,网络安全领域面临哪些新的挑战,绿盟科技有没有进行一些技术上的迭代更新?

王晓鹏:在数字化时代下,联网设备、智能设备的连接更加广泛,对网络安全提出新的要求。除了从边界安全角度重视安全,还要采取自适应的安全、零信任等手段,来支撑业务之间稳定可靠的连接和运行。因此,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要结合不同场景,通过有效的编排方式适配于客户不同的业务场景,提供与企业业务场景相适应的安全保护能力,综合提高企业业务整体安全。

绿盟科技目前在进行从供应端到需求端转变,把安全手段实战化、场景化,实现技术与客户业务相结合。不再只是单纯的一个边界性的防护来解决问题,已经到了与客户业务做深度融合的时代。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