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区块链+公益”尝鲜NFT 星火爱心率先推出公益NFT备受关注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69
摘要:

10月18日,星火爱心联合火链Labs、RAEX绿洲数字藏品中心联合发行首个公益NFT“OASISPUNK绿洲朋克”。本次NFT项目是隶属于5A级慈善基金“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的”星火爱心公益基金”发起的,是在“区块链+公益”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

2021年被称为“NFT元年”, 如今NFT成为数字艺术品市场的“顶流”,保时捷、麦当劳、抖音国际版等近期都在试水NFT作品,“万物皆可NFT”正走向现实。

公益NFT“OASISPUNK绿洲朋克”

星火爱心公益总经理、星火爱心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袁瑞娟介绍,绿洲朋克是国内第一个完全使用算法合成的加密人物头像,仅铸造发行3100枚,分为初代目、次代目、旗帜版三种,每一枚都不同。其中,初代目共1500枚,每售出一枚,收益所得将捐赠9.9元给“星火爱心公益基金”;次代目共1500枚,每售出一枚,收益所得将捐赠39.9元给“星火爱心公益基金”;旗帜版仅100枚,不进行市场销售只作为答谢赠送之用。本次项目所得公益款项,将全部用于扶贫助困类公益项目,款项使用相关信息全部上链,同时买家将收到由星火爱心公益基金颁发的捐款证明。

今年以来,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大厂陆续推出了多款NFT作品。10月14日,蚂蚁链粉丝粒推出一个潮玩系列的NFT数字藏品,限量出售受到市场热捧。该系列NFT作品分为三种,基于潮牌QEE熊公仔,打造出“凤凰于飞”“马到成功”“如虎添翼”三种不同风格的数字藏品,每种以19.90元的单价限售10000份,开售后纷纷告罄。本次绿洲朋克初代目于10月18日22点首发,在开售1分钟之内,1500枚全部售罄。

从行业整体来看,NFT正在加速将艺术收藏的边界从物理世界延伸至数字世界,腾讯和阿里等大厂入局NFT,更多是风口赛道的战略布局,主要立足于对文化IP的保护和收藏概念。袁瑞娟认为,NFT发展已经发力向主流进军,并将对新兴及现有的行业产生革命性和颠覆性的影响。

据了解,星火爱心是国内唯一聚焦于“区块链+公益”实践的公益组织,其设立的“星火爱心公益基金”隶属于5A级慈善基金“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从成立伊始,星火爱心始终聚焦于“区块链+公益”生态体系的建设,利用区块链技术高效、透明、可追溯、不易篡改等优势,推动公益慈善行业的整体发展。

本次星火爱心在公益领域进行的大胆探索,旨在通过这种更具有科技属性与收藏价值的方式,能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助力公益事业。后续,星火爱心将持续联手RAEX数字藏品中心推出NFT公益项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