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工业品牌加速升级供应链服务 德国汉高旗下乐泰携手京东强化渠道管理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54
摘要:

随着产业互联网发展进程加速,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技术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从而提升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的新需求,也成为品牌商面临的共同课题。B2B作为产业互联网常见的应用模式,正在从传统的撮合交易型向供应链服务型进阶升级。

随着产业互联网发展进程加速,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技术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从而提升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的新需求,也成为品牌商面临的共同课题。B2B作为产业互联网常见的应用模式,正在从传统的撮合交易型向供应链服务型进阶升级。

近日,德国汉高旗下领先的粘合剂、密封剂和表面处理品牌乐泰与京东工业品达成合作,从渠道数字化、渠道管理、履约服务等维度升级供应链服务。

粘合剂又称胶粘剂,是能使两个物体表面粘合在一起的物质。胶粘和其它的连接方法相比,有重量轻、连接部位应力分布均匀、强度高、耐疲劳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和制造工业等众多领域。

不同于五金工具、个人防护、轴承等工业品可以通过外观、工艺直接鉴别产品质量,粘合剂则属于“日久见真章”的产品,需要经历长时间的考验才能区分粘合性能的好坏。这一特点这也导致在粘合剂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品牌容易被仿造,存在“以次充好”现象。而冒牌的粘合剂达不到品质保证,会对工业成品,如电子产品、合成材料、工程产品的质量产生直接影响,甚至引发安全隐患。

汉高乐泰亚太区渠道管理总监邱榜明表示,目前汉高乐泰工业部门的合作伙伴,以传统线下渠道合作方式为主,京东作为汉高重要的线上合作伙伴,既可以满足客户的线上采购需求,又有专业的销售推广团队,和汉高团队共同推动汉高乐泰在终端客户的业务发展,实现共创。同时,乐泰大部分产品已经有微纹二维码防伪标识,在京东开设自营官方旗舰店亦为客户线上采购提供了有保障的正品渠道。

京东工业品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正品保障,建立了商品质量管理、全流程质量监控体系,通过专业采销及品控团队建立产品、品牌、行业三层资质审核机制,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同时,京东工业品还从品牌入驻、商品进仓、商品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建立专人监管的定期抽检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商品的质量安全及问题及时响应。这些举措为汉高乐泰做好渠道管理、统一品牌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而除了正品保障,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方向是渠道数字化。伴随着中国工业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通过数字化方式进行采购管理,传统以线下为主的业务服务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品牌方也迫切需要提升自身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京东工业品作为国内代表性的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拥有丰富的企业市场经验、技术、资源以及完善的零售基础设施,建立了目前业内最全的工业品数字化标准商品库。通过京东工业品,汉高乐泰不仅能够精准触达更广泛的客户群体,还能快速完成自身商品的数字化,为客户带来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数字化采购体验。

目前,汉高乐泰旗下核心产品已入驻京东工业品全渠道,合作品类涉及螺纹锁固胶、密封胶等多个品类。同时,双方还针对石化、水泥、煤炭等需求复杂、专业性要求高的场景,携手推出了一站式专业场景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企业客户的采购效率。

京东工业品行业采销部总经理王维表示,B2B的进阶对于品牌商、服务商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未来,京东工业品将持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优势,依托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为品牌商一起完善供应链服务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