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辽宁省政府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两大领域、四大中心、一个产业生态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534
摘要:

10月18日,在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辽宁省政府与奇安信在网络安全领域正式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

10月18日,在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辽宁省政府与奇安信在网络安全领域正式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

未来,奇安信将在辽落地“241工程”:重点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两”大领域;落地“四”大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中心、船联网安全创新中心、大数据安全协调应用创新中心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共建 “一”个网络安全与大数据产业生态,为推动“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建设、构建辽宁网络安全发展造就新格局。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方面,奇安信将在辽落地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中心、“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辽宁分中心、工业靶场与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为辽宁各行业工业企业提供安全运营服务,助力辽宁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

在船舶网络安全产业方面,奇安信将推动船联网安全创新中心、船舶网络安全靶场等平台的创建,促进船舶网络安全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应用,将大连打造成为国内船舶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

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奇安信将建立大数据安全协同应用创新中心、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大数据安全协同应用创新实验室和零信任工程应用实验室,为发展数据服务和资源交易做好技术服务,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奇安信将落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网络安全人才实训考试认证平台,推动网络安全校企合作,鼓励高校、职业技术学校设置网络安全、大数据等专业和课程,不断加强在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在网络安全与大数据产业生态方面,奇安信将在辽落地东北区域总部,建设网络安全和大数据创新示范生态基地、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助力辽宁网络安全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造就新格局。

据悉,此次合作后,双方将建立高层沟通联络机制与日常工作沟通机制,未来不定期进行互访会晤与日常联络沟通。同时进行跟踪问效,协调推进双方合作,对相关单位进行督促,加快项目投资落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