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课进校园 推动师生减负增效
大众日报 |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695
摘要:

9月24日,AI上一课——人工智能课进校园暨AI学习合作校授牌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第一中学举办。此次合作,科大讯飞为下洼镇第一中学免费提供讯飞AI学习机等设备,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9月24日,AI上一课——人工智能课进校园暨AI学习合作校授牌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第一中学举办。此次合作,科大讯飞为下洼镇第一中学免费提供讯飞AI学习机等设备,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下洼镇第一中学位于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区下洼镇政府驻地西首,服务范围覆盖34个自然村,现有1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31人。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据沾化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杨福泉介绍:“依托信息化技术,以学习机为载体,乡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此次活动,正是应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均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将推动师生减负增效,助力五育并举,实现因材施教。据了解,科大讯飞AI学习机能通过AI技术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导。只要几道题,就能为孩子检测出知识点掌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查漏补缺。

  科大讯飞山东大区教育行业总监孙勐说:“科大讯飞通过为学校免费提供讯飞AI学习机的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鼓励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学生自习和课后作业反馈,精准定位学生薄弱知识点,为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资源和个性化的学习路径。”

  活动上,孩子们还体验了讯飞AI学习机等人工智能科技产品,感受科技与教育的深度碰撞。

  据介绍,2017年,科大讯飞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AI教育公益计划”,通过捐赠教学软硬件产品等物资,或提供志愿支教的方式,让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进入更多地区,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成长。自项目启动以来,AI教育公益一期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湖北、内蒙、广西等地区,为100多所学校带去人工智能教育产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