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濮阳大数据生态园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883
摘要:

大数据生态园项目是由中国电子商会与汇丰置业共同建设开发运营的,项目总占地600多亩,总投资50亿,分两期开发,一期占地148亩,总建面38万方,由10栋临湖双拼、10栋临湖独栋、5栋企业总部大平层、3栋商务写字楼、3栋人才公寓组成的地标建筑群。2016年4月8日大数据生态园被列为河南省重点项目。2017年5月16日大数据生态园被纳入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

  一、园区介绍

  大数据生态园项目是由中国电子商会与汇丰置业共同建设开发运营的,项目总占地600多亩,总投资50亿,分两期开发,一期占地148亩,总建面38万方,由10栋临湖双拼、10栋临湖独栋、5栋企业总部大平层、3栋商务写字楼、3栋人才公寓组成的地标建筑群。2016年4月8日大数据生态园被列为河南省重点项目。2017年5月16日大数据生态园被纳入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

  濮阳,冀鲁豫三省交汇之处,是省级交会的重要支撑点,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出海通道,享受来自中原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带的三重辐射。大数据生态园处于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商务核心区,示范区定位于我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媲美于郑东新区如意湖CBD区域,打造中原经济区东北部重要的商务金融区,建设成为集行政商务办公、教育科研、休闲旅游、生态居住于一体的新城市中心区。

  二、智慧园区

  生态智慧园区,引领产业发展

  ·合理功能分区,创新产业高地

  智慧岛产业园区,打造集产业、人文、绿色生态于一体的活力园区。项目整体呈现东侧龙湖景观开放的态势,中央动线串联景观、人流与各个功能组团;简洁有力的建筑形象,办公和配套业态相互渗透、丰富的业态种类。拥有企业总部、临湖独栋、商务写字楼等多种产品类型,适宜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园区内构建24小时的生活配套系统,满足入园企业及员工需求,营造办公、生活互不打扰又互为支撑的园区布局,成为智联网产业的集聚之地、精英人才的汇聚之地。

  ·高标准智慧园区

  智慧岛产业园区,打造以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园区,通过线上系统连接线下各类企业需求,建立一个人人、企企互联互通的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和智慧、安全、便捷的成长空间。

  ·绿色生态园区

  园区营造花园般的办公及生活环境,绿色连廊、屋顶花园、开放庭院、主题广场等一系列空间相互联系与渗透,共同形成友好开放的园区氛围。更与东侧7000亩龙湖形成生态联动,实现园区内步步皆绿,园区外湖畔晓风、景色宜人的绿色生态氛围。

  ·创新开放活力园区

  27万方产业沃土,12公里的滨湖观景带,龙文化广场、龙博物馆占据半岛中心。园区通过商业集群、SOHO公寓、商务写字楼、临湖独栋、企业总部等多元产品规划,为入园企业提供极富活力的创新、创造平台;通过引入品牌餐饮、健身房、游泳池等,完善入园生活配套,丰富企业员工生活,打造最具活力与实力的产业园区。临湖总部办公,匹配企业至高形象。园区内距离龙湖最近的临湖退台独栋/双拼,近距离享受湖景风光,打造区域内绝无仅有的绿色高端办公体验。

  三、政策扶持

  自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以来,为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集聚,省、市、区三维立体出台扶持政策,主要从以下方面扶持:

  河南省优惠政策(部分)

  *对在我省建设国家级数据中心的大数据龙头企业,或有重大产业化前景的战略发展项目,可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允许投资人以技术、科技成果等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出资在我省组建大数据企业,无形资产评估后作价出资额占注册资本总额的比例最高可达70%。

  *对符合“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条件的中小型大数据企业,按照企业研发费用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补支持。

  *对大数据领域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给与一次性500万元补助;对评估为优秀的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给与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濮阳市优惠政策(部分)

  *新设立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项目,以及省级以上总部经济和新基建项目,自投产运营第一个完整年度起,三年内按其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100%给予奖励;1亿元以上的,前三年按100%给予奖励,第四、第五年按50%给予奖励;

  *对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租用标准厂房的项目,前三年租金免缴,第四、第五年租金减半

  *入驻楼宇的企业,年地方纳税额不超过200万元的,三年内每年按其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20%给予奖励;200万元—500万元的,三年内按每年40%给予奖励;500万元以上的,三年内按每年50%给予奖励

  *市、县(区)两级财政增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各县(区)由财政资金作引导,相关企业信用共同体出资,设立过桥还贷专项资金,用于信用共同体企业还贷周转。市过桥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为到期的银行贷款可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周转。

  示范区楼宇经济政策;(部分)

  *对区级年度税收贡献额在500万-1000万(含1000万)之间的,车船税按实际缴纳额的区级留存部分的30%扶持,非车船税按实际缴纳额的区级留存部分的35%扶持;

  *对区级年度税收贡献额在1000万以上的,车船税按实际缴纳额的区级留存部分的60%扶持,非车船税按实际缴纳额的区级留存部分的70%扶持;

  *上述扶持政策自与企业签订扶持合同之日起开始计算,连续执行5年。

  人才政策扶持:

  (一)对院士、行业领军人物、重大专利发明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总裁级高管来濮投资、居住生活的,奖励一套面积不超160平方米的住房,给予10万元购车补贴;其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五年内100%奖励个人;承担科研课题的,给予每人每年最高1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

  (二)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濮阳工作满一年、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半年,在濮阳市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一次性给予购房款50%、总额不超50万元的补贴;租房居住的,每月给予3500元补贴;其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五年内100%奖励个人。

  (三)对普通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在濮阳落户且工作满一年、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半年,在濮阳市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半年,租房居住的,每月分别给予3500元、2500元和2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时间不低于五年。

  (四)对我市产业发展亟需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在濮阳落户且工作满一年、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半年,在濮阳市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购房补贴;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半年,租房居住的,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500元、2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时间不低于五年。

  四、企业服务

  园区六大服务平台全方位服务入园企业,向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引入集法律、财务、咨询、工商税务、基金金融等优秀第三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工商代办、政府政策咨询、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申报,上市辅导、科技孵化、贷款担保等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园区六大服务平台

  1、公共服务平台

  提供安保、绿化、设施设备管理等基础物业服务外;IDC、云计算等网络技术服务,办公用品、绿植采买等集采服务以及党群服务,向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为园区企业造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政务服务等,营造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2、企业服务平台

  为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能力,园区引入集法律、财务、咨询、工商税务、企业注册等优秀第三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工商代办、政府政策咨询、企业管理及战路咨询、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等服务,全方位服务入园企业,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3、科技金融平台

  园区计划引入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产业发展基金公司、贷款担保公司等第三方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上市辅导、科技孵化、贷款担保等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

  4、人力资源平台

  与知名高校、人才学院合作,为入园企业定向培养和输送优质专业人才;引入国内外一流的人资平台以及专家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包括人才输送、薪酬绩效设计、专业培训等人力源服务。

  5、生活服务平台

  构建完善的生活服务体系,提供包括餐饮、娱乐、社区医疗、子女教育、公寓申请等生活相关的“衣食住行用”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及员工解决各方面生活问题。

  6、智慧园区平台

  智慧岛产业园区打造慧化园区,智慧物联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运维管理、企业创新发展、员工生活提供高效服务;大数决策平台,汇聚所有数据,为园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预留5G场景,创造更多物联网应用场景。融入“服务+决策”理念的智慧园区建设,成为入园企业高速、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