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364
摘要:

12月4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简称电商专委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成功召开。

  12月4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简称电商专委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山东临沂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副秘书长王福山、分支一部主任林汉钟、电商专委会副会长杜非等有关领导,以及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电商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增补变更以及秘书处人事调整的提案。

  经会议审议表决,梦饷集团(爱库存)、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市罗庄区人才发展集团、北京一味烟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欧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增选为电商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梦饷集团(爱库存)董事长冷静、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聪、临沂市罗庄区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狄雷、北京一味烟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慧娜、欧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夏斌增选为电商专委会副会长。因人员工作变动,副会长单位京东集团副会长调整为副总裁苏丽刚、中视电视购物有限公司调整为总经理彭茹。北京易同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峰当选为新一任电商专委会秘书长。

  会上,电商专委会原秘书长林汉钟做了2020电商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新当选秘书长许峰做了专委会工作计划介绍并提请审议。许峰介绍,2021年电商专委会将主要围绕如下几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专委会影响力;第二、积极与中央网信办、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等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合作;第三、继续协助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办好第二届世界数字贸易大会、2021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发展大会;第四、进一步增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发展,积极组织调研、考查、座谈交流等活动;第五、加强与银行及各类金融平台的紧密联系,打造供应链融资平台,开辟融资渠道,改善会员企业的资金瓶颈问题;第六、制作专委会宣传片及电子企业形象名录、内部会刊;第七、筹建电商与数字乡村领域国家级专家委员会与标准化委员会、制定《数字乡村建设要求》、《农特产品直播要求》《中草药(药食同源产品)直播要求》等团体标准。

电商专委会秘书长许峰介绍2021年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数字乡村建设进行了相关政策文件学习及探讨。代表们还围绕行业发展形势,以及与电商专委会如何联合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积极踊跃发言,为专委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 电子商务专委会自去年合并成立,具有其特殊使命。自2018年8月份民政部取缔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以来,国内缺少一个全国性的电子商务的行业组织,今天的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要承担起该使命,组织各地方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推动该行业的规范发展。

  二、 建立标准化与培训体系,一个的行业的协同发展,要标准先行,特别是在跨境电商与农村电商,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需要产业链协同,标准的工作很重要;在推行标准的基础上,做好相关人才培养计划,电子商务行业新模式日新月异,对人才的需求迫切。

  三、 专委会还要有一个标致性的品牌活动,争取能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这个老品牌重新打造起来,动员各方面力量,总会给予全力支持。而且要一届一届办下去,办成全国性乃至国际知名的重要大会。

  四、发展会员是专委会的基石,只有会员强大,才在行业有号召力、影响力。而且重点要发展中小企业会员单位,特别是新电商企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做总结讲话

  理事会在祥和的气氛下结束。部分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