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量体温、喷消毒液、消毒地面 韩国防疫AI机器人搭载5G上岗
上游新闻 | 来源:上游新闻 浏览次数:1138
摘要:

一款配置了摄像头及LED显示屏、能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正在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讯总部大堂迎接员工。

  一款配置了摄像头及LED显示屏、能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正在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讯总部大堂迎接员工。它先测量了来者的体温,再向其双手喷洒消毒液,等到员工通过大堂后,它对地面进行了消毒。

  “请注意社交距离。”当它发现三位SK电讯员工正在附近近距离交谈时,它便上前礼貌地做出提醒。

  5月26日,防疫机器人正在韩国首尔SK电讯总部为员工测量体温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这款由SK电讯和欧姆龙共同研发的AI机器人于5月26日正式上岗。它搭载了5G网络,能将数据实时传输到服务器。如果有人的体温超过37.5摄氏度(99.5华氏度),它会发出警报,同时使用AI来检测人们是否聚集并提出疏散建议。如果它检测到来人未带口罩,还会提醒其戴上口罩。

  SK电讯一名研发人员称:“这款机器人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并减少在入口进行温度检测所需的时间,通过AI技术还提高了测量的准确性。”

  该公司表示,这款机器人还配备了紫外线灯和两个消毒喷雾器,可以在10分钟内对33平方米的表面进行99%的有效消毒。

  此外,研发人员还增加了一项保护隐私的功能。机器人显示屏上的镜像被隐藏起来,从而保护人们的隐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