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政协委员李彦宏:加大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构建和部署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456
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智能经济成为大势所趋。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提案建议,要加大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构建和部署,大力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智能经济成为大势所趋。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提案建议,要加大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构建和部署,大力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李彦宏委员表示,智能经济将有效助力国家“六稳”“六保”等相关工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恢复发展带来新动力。

在2019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委员首次提出智能经济概念。他表示,数字经济在经历了从PC的发明和普及,到PC物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今天已经进入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的新阶段。智能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当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布局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以取得智能经济时代新的竞争优势。李彦宏委员认为,我们应从国家层面加强政策引导,在“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战略规划中,更加注重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构建和部署,以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为实现这一目标,李彦宏委员提出了四点具体建议:一是打造人工智能的国家级平台,出台国家级人工智能芯片支持计划,建立和完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相关标准,打造国家级新型基础设施;二是通过基础科技人才计划、科技奖励、人才服务包等政策,给予基础人才更多支持;三是通过政策引导、设立专项、开展竞赛等方式,鼓励国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开发者基于我国自主可控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开展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四是大力推进智能云工程,支持开放平台的建设,加速产业智能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