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地方商会及团体会员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通气会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530
摘要:

3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地方商会及团体会员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通气会以远程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的中国电子商会会议室。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副秘书长乔雨、综管部主任袁路华、副主任卫天英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电子商会官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广东电子商会、深圳电子商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山东电子商会、陕西电子商会、北京电子商会、中关村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商会、云南电子商会、河南电子商会等地方商会及团体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子商会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

  3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地方商会及团体会员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通气会以远程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的中国电子商会会议室。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副秘书长乔雨、综管部主任袁路华、副主任卫天英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电子商会官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广东电子商会、深圳电子商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山东电子商会、陕西电子商会、北京电子商会、中关村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商会、云南电子商会、河南电子商会等地方商会及团体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子商会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

  会议就当前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防疫工作情况以及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做会议总结讲话

  王宁首先传达了发改委、民政部2月27日发出的《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办体改[2020]17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中国电子商会(下称总会)于3月3日发出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尽快复工复产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王宁指出,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形势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帮助会员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尽快复工复产。

  王宁要求,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针对会员单位的需求,紧密围绕复工复产提供帮扶工作支持。协同地方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发改委和民政部的要求做好本地会员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为会员单位分忧解难。

  王宁指出,当前政府对中小企业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并未完全落实到企业中,所以商会一方面与政府沟通了解政策,一方面与企业联系,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渠道申报,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政策。同时,王宁要求商会所属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要协同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努力为中小企业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

  此外,王宁就商会官网自媒体建设以及会员信息电子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宁希望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按照商会发出的《关于编制会员名录的通知》要求,协同总会尽快完成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

  最后,王宁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得很成功,建议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大家交流并分享有关行业信息。同时,王宁希望大家在抗疫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努力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而努力。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通报了总会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等情况

  郭全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子商会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协同会员单位投入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中。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官网开通“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即时播报,并向会员单位发出“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的《倡议书》以来,协同会员单位开展“供需对接”,支援一线防疫战疫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商会于2月6日发出了《关于“抗疫”期间开展“会员供需对接”等活动的紧急通知》,决定设立1亿元中国电子商会中小企业会员单位“众志成城战疫情互助金”,并开通了“投融通”平台。同时,协同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FOXCONN)采购总处等开展“三仓一通”等业务活动,为中小企业会员单位提供全球一站式供应链管理和服务。

  郭全啟通报说,自2月4日商会发出《关于积极传播会员企业防控抗疫正能量事迹的通知》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9日,商会近70家会员单位累计捐款捐物22.968亿元,并提供了多项技术和人员支持。商会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心系武汉,爱心捐款6万余元,并协同会员单位为武汉13家定点医院送去消毒护理品,以细微之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上述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的肯定。

  同时,郭全啟指出,自2月3日以来,王宁会长主持或参加的会议达到16次,其中党政联席会及会长办公会7次,专题及项目研讨会6次,业务协调会3次。郭全啟还就总会近期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一是2月18日召开了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经济工作会。在总结2019年经营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2020年经济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二是决定组建“社群电商业务管理部”,并在现有企业信用管理办公室的基础上,开展“社群电商诚信认证登记”工作;三是就区块链专委会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合作共建“天平链侧链”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外,郭全啟通报了商会官网等自媒体建设及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情况。郭全啟指出,商会官网自2018年改版升级以来,Alex排名由原来的196万左右上升到20万左右,最高达到10万左右。发布新闻3.18万条,全网收录25万多条,阅读量达到2400多万。注册会员到达11000多个。受疫情影响,特别是“会员供需对接”等栏目开通以来,日均访问量持续攀升,独立IP最高达到16000多。

  据郭全啟介绍,商会会员系统建设及未来规划已经完成。按照5级会员管理体系规划和设计,将帮助总会以及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实现会员单位信息电子化管理,为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服务奠定基础。会员系统可以按照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以及地方商会、产业联盟等进行分级,并据此设定权限。

  目前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进展顺利。各专委会、产业联盟以及直属会员征集工作基本完毕。现需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提供支持,尽快并确保质量完成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为实现会员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

  此外,郭全啟还就近期工信部企业局主导的“创客中国”大赛以及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事宜做了通报。

  郭全啟指出,商会在传统的会展营销、培训以及行业标准三大业务的基础上,将通过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为主导,开辟以金融服务为主要抓手的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和服务场景,开辟商银经济工作新篇章,为实现“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会议

  彭李辉首先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出席本次通气会,并高度评价地方商会与团体会员在当前防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彭李辉指出,中国电子商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社团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协同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争当先锋。以深圳电子商会为代表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与总会协同,为当前防疫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

  彭李辉强调,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带领会员单位共克时艰,为早日取得防疫战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彭李辉要求,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同时,总会也将积极协同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与大家一起共同分享有关信息和发展机遇。

  彭李辉指出,为了更好地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我们将协同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在借鉴2013年《会员名录》征集取得的经验的同时,努力做好本次《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会员信息的科学有效统计和管理。

  最后,彭李辉说,再次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以这种远程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并分享有关防疫抗疫信息。今后我们将努力多举办类似这样的通气会,分享会。在分享信息的同时,分享大家的经验和成果,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期间,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广东电子商会、深圳电子商会、山东电子商会、陕西电子商会、北京电子商会、中关村电子商会等地方商会及部分团体会员代表就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当前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对中国电子商会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会员供需对接、设立战疫金、开通投融通,通过“三仓一通”为中小企业单位提全球一站式供应链管理和服务,以及支持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同时,大家表示将按照总会的要求,配合总会尽快完成有关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

  各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们也表示,希望今后这样的通气会再多一些。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

  中国电子商会目前拥有21个地方商会, 30个专业委员会(含筹),6个产业联盟,11000多家会员单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