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TCL集团更名TCL科技 希望增强投资者对主营业务理解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1096
摘要:

近年来,TCL一直在高科技领域布局。一年前,TCL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将终端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专注于以华星光电为中心的面板业务。

  1月13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应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为“TCL TECH.”。

  公告称,本次更名系因2019年初已完成资产重组,“TCL科技”更符合公司的业务构成及经营现状,同时也更能清晰准确表达“公司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的愿景和战略定位。

  近年来,TCL一直在高科技领域布局。一年前,TCL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将终端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专注于以华星光电为中心的面板业务。目前,TCL华星累计总投资超过1800亿,形成大中小全尺寸的面板生产线布局,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三大的电视液晶面板厂商。

  在今年CES展会上,TCL展示了多款创新产品:应用TCL华星Mini LED技术的中国首款8K QLED电视、TCL华星和广东聚华联合研发的全球首款31英寸喷墨打印可卷绕柔性样机、应用TCL华星AMOLED柔性屏的TCL通讯首款7.2英寸5G折叠屏手机。 Business Insider 等外媒也纷纷将TCL电视、手机等产品列入CES最佳产品行列。TCL也从单纯的产品应用展示,转变到突出自有创新技术的展示。

  对于此次改名,TCL方面表示,此次更名为“TCL科技”,既可增强投资者对其主营业务的理解、缩小市场对公司业务的认知偏差,同时也能准确反映TCL集团的业务内涵和战略定位,推进包括半导体显示业务在内的核心基础高科技产业的全球化进程,增强国际竞争力。

  TCL并不是第一个进行更名的家电公司。2019年6月,“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智家”),7月,创维由“创维数码”变更为“创维集团”;同年12月,海信电器发布公告表示,名称由“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信视像”)。

  从2019年开始,家电企业纷纷开始更名,以更加突出自身的业务定位。从目前来看,随着家电市场的竞争加剧,家电企业开始拓展业务领域,涉足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同时由简单的产品制造向技术研发和创新转变,以期望能够在全球家电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和品牌活力,并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