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腾讯、华为、深圳信通院联合发起实时手游新标准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881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事实网络游戏市场迎来利好。

  10月9日消息,近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显示,腾讯公司、华为公司、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牵头发起《智能终端在无线局域网下支持实时游戏的技术指南和测试方法》标准的立项申请并成功通过,该标准为网络游戏中的卡顿、延时、闪退等问题提出新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事实网络游戏市场迎来利好。据统计,全球手机游戏用户超20亿,其中约60%的用户通过无线网接入游戏,但由于网络环境复杂,以及手机软硬件和操作系统等原因,游戏卡顿、延时、闪退等问题成为用户痛点。

  此项新标准从网络性能、移动终端实时游戏的帧率稳定性和游戏延时、游戏期间移动终端续航性能、应用切换等多维度进行评估,提出无线网络下实时游戏移动终端的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

  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南方分院)是由中国信通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专注于通信产品检测、规划咨询、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等服务的权威科研机构,可提供信息通信产品国内进网检测、国际认证、行业联盟认证及国内外主流运营商入库测试服务,在无线局域网测试领域具有丰富的认证及测试经验。

  在2019年9月的CCSA会议中,就《智能终端在无线局域网下支持实时游戏的技术指南和测试方法》第一版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在吸取了vivo,OPPO,小米,高通,中兴等标准参与单位参会代表对实时网络游戏的标准建议后,讨论稿顺利通过,进入到征集意见阶段。

  《智能终端在无线局域网下支持实时游戏的技术指南和测试方法》标准项目是第一个由游戏厂商在以运营商和终端厂商为主导的国内通信行业标准组织中(CCSA)主导立项的移动端游戏标准,通过制定此标准,将有机会集结整合上下游行业的力量,从用户体验出发,通过规范底层的技术指南和标准的测试方法,引导行业更加重视游戏场景,加强针对性优化。联合产业合作对实时游戏的网络特点提出优化方案,推动改善和提高用户在实时游戏中的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