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OPPO国内调整策略:“短平快”发4G手机待5G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525
摘要:

9月10日,OPPO公司在上海发售完Reno 2手机之后,人事调整完毕的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与全球销售总裁吴强与媒体记者座谈,5G即将来临,OPPO仍然发售4G手机,出于什么考虑?

  右为OPPO全球销售总裁吴强,左为OPPO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

  9月10日,OPPO公司在上海发售完Reno 2手机之后,人事调整完毕的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与全球销售总裁吴强与媒体记者座谈,5G即将来临,OPPO仍然发售4G手机,出于什么考虑?OPPO两位高管表示,“对于OPPO而言,国内不推出5G手机,是选择,不是能力问题。”

  吴强表示,OPPO是在欧洲率先正式上市5G智能手机的厂商,目前已经在瑞士、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发售,与英国EE,意大利TIM,瑞士瑞电和澳洲Telstra等运营商合作推出5G手机。在英国EE上市以来,OPPO 5G手机销量在5G手机中占比12%,这是作为一个新品牌一年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在瑞电,OPPO销售了20%的5G手机。在澳洲,5G手机销售占比,7月份达到69%,稳居首位。

  至于国内市场,沈义人表示,视频是5G时代最先用的场景,“希望能率先把在视频研发上的一些成果,5G上要用的一些成果,让消费者去畅想,提前带来体验。”为此,Reno2主打视频防抖拍摄。

  下个月,OPPO将推出Reno Ace手机,后面还会有针对互联网消费群体的K系列和更高品质大众化的A系列等产品,还会择机推出顶级舰艇Find系列手机。今年下半年,OPPO策略上选择了“短平快”的灵活方式,过度4G与5G交换时期。

  每一次通信代际交替,对于消费者是使用体验的大幅提升,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则像是过大关。曾经在2G转3G之时,库存增加,OPPO倍受煎熬。3G转4G之时,2014年,OPPO采用高通全网通芯片,借助中国移动补贴扩大市场份额之力,提前布局,在首批4G手机中夺得最多市场份额。但是,5G情况不同于以往。

  吴强判断,未来“双G并行”会是一段时期内的常态,“不会像当年2G转3G,或者3G转4G,一刀切下去,很快转换。2020年,预计中国市场接近20%的产品会是5G产品。”

  为此,第一,预计到未来健康相关设备在5G时代可能会有极大改变,沈义人表示,“我们在这块有持续的投入和研发,以备在最合适时候拿出产品。”第二,在全国100个体验店,OPPO摆放了5G手机,消费者可随时体验。第三,发布可能在5G手机上爆发的视频,以防抖手机测试、捕捉应用环境。第四,在第四季度,OPPO首发采用高通双模(NSA和SA)5G方案的手机。

  中国信通院9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087.5 万部,同比下降5.3%,其中2G手机117.7万部、3G手机1000部、4G手机2947.8万部、5G手机21.9万部。2019年1-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51亿部,同比下降5.5%,其中2G手机1049.2万部、3G手机5.8万部、4G手机2.40亿部,5G手机29.1万部。

  “手机厂商只剩下头部几家,往后一年比一年难。”吴强说,对于5G之前不明朗前提,以及国内市场变化,OPPO一方面向海外走,站稳东南亚、印度等之外,去年进入欧洲市场,目前海外销售占比已达40%。

  国内渠道策略上,第一,过去一年,OPPO主动优化渠道结构,关闭一些街边店,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第二,今年底之前,超级旗舰店布局会。此前,在上海、深圳和北京,OPPO已经开了三家超级旗舰店。第三,OPPO将适应消费场景转换,更多进驻shoppingmall。目前,进驻400家,今年底会进驻超过600家,明年底进驻1400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