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阿里巴巴国际站2019海口跨境电商峰会举行
海南日报 | 来源:海南日报 浏览次数:2785
摘要:

为帮助企业精准把握贸易风口,推动海南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发展,8月22日,“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阿里巴巴国际站2019海口跨境电商峰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为帮助企业精准把握贸易风口,推动海南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发展,8月22日,“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阿里巴巴国际站2019海口跨境电商峰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海南日报记者从峰会现场获悉,海口即将出台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暂行办法,对该市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进行扶持,以提升海口市跨境贸易规模和水平,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海南的跨境电商发展带来巨大历史机遇。2018年7月,海口市获批成为我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由于中国(海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以及各种国家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我省跨境贸易发展成果相当亮眼。

  峰会现场,阿里巴巴国际站高管、网商代表以及来自海南200余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跨境贸易发展新机遇。其中,阿里巴巴广西、海南合伙人王浩权指出,很多人认为和其他省份相比,海南物流成本高,可出口的产品少。但他调查发现,海南生产的星月菩提、罗非鱼、诺丽酵素、热带果干等产品在国际市场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但这些产品并不是由海南的本地企业直接出口,而是被浙江等省份的贸易公司收购后销往国外。如今,跨境电商产业在数字化环境下正被解构和重构。海南的外贸企业应紧抓机遇,通过数字化赋能,依托专业化的电商服务,帮助更多的本土企业走出去。

  阿里巴巴国际站团队现场还宣布了启动海南核心商家“腾跃计划”。该项目第一批拟公开招商30家企业,阿里巴巴将通过其在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企业孵化、人才培育、融资物流等外贸全链路服务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帮助这些企业提供新外贸整体解决方案,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