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高通CEO:尽管存在分歧 但我们与苹果并非“死敌”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76
摘要:

8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4月初,当苹果和高通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时,对于那些关注这场长达数年之久法律大战的人来说,这可能会让他们大吃一惊。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

  8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4月初,当苹果和高通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时,对于那些关注这场长达数年之久法律大战的人来说,这可能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然而,对于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来说,以这种方式结束却是理所当然。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莫伦科普夫被问及:高通与苹果之间存在明显的敌意,甚至可以说两家公司此前就是死对头,现在你帮助双方实现和解了?对此,莫伦科普夫表示:“实际上,的确如此。我的意思是,我们与苹果并非死敌。我们之间有非常密切的业务往来,我想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的重点放在产品上。”

  在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当天,高通股价跃升23%,创下19年来最大涨幅。苹果和高通之间的纠纷涉及到高通向苹果和其他公司收取手机技术专利使用费的问题。由于这项技术已经变得无处不在,高通正向所有手机制造商收取专利使用费,即使他们没有使用其芯片。这一做法不仅激怒了苹果,还激怒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2017年1月,FTC起诉高通涉嫌使用反竞争策略。

  苹果公司有理由尽快解决其与高通之间的分歧,因为它需要由高通公司生产的5G芯片。高通不仅生产手机处理芯片,也在制造5G芯片方面处于前沿。消费者需要配备5G芯片的新手机才能接入5G网络,该网络可以提供超快速的网速,可以让你在短短几秒钟内下载整部电影,而不再需要几分钟。莫伦科普夫认为,在这一领域,与苹果进行合作将至关重要。

  莫伦科普夫表示:“我非常高兴,现在两家公司最关注的话题是,我们如何将这两个伟大的工程团队融合起来并创造产品?这是两家公司之间更自然的讨论,我更喜欢这样的方式。我们克服了双方的分歧,那也只是生意的一部分而已。现在我们进入了产品部分。”

  除了解决与高通的纠纷外,苹果最近还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因此,这家科技巨头有可能开始开发自己的5G芯片。不过,就目前而言,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合作似乎是富有成效的。

  莫伦科普夫称:“显然,我们与苹果之间的关系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我对此表示赞赏。我认为这很棒!”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