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全球百大流量网站榜出炉:谷歌第一 百度第四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092
摘要: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互联网,世界前100家网站的用户流量继续呈爆炸式增长。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互联网,世界前100家网站的用户流量继续呈爆炸式增长。

  要想挤入这个只列出100家网站的榜单,网站的月访问量至少需要3.5亿次。使用来自SimilarWeb的数据,外国媒体直观地绘制了互联网上用户流量最高的100家网站。对排名的研究揭示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如何搜索信息,他们使用哪些服务,以及他们如何在网上冲浪等。

  在2019年6月份,用户流量最大的100家网站产生了惊人的2060亿次访问量。其中,谷歌、YouTube和Facebook位居前三,百度和维基百科紧随其后。搜索引擎提供了将互联网捆绑起来的结缔组织,在流量排名前100的网站中,它们占据了大部分名额。

  谷歌是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无可争议的顶级流量网站。事实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有11家子公司进入榜单,包括YouTube和谷歌的多个国际版本,它们在一个月内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900亿次访问量。

  不过,谷歌的主导地位在中国(百度)和俄罗斯(Yandex)受到挑战。在这两个国家,本土搜索引擎已经成功地占领了国内市场。

  此外,斗志旺盛的竞争对手DuckDuckGo,也在作为谷歌的替代品正慢慢地获得突出地位。该搜索引擎对用户隐私的关注似乎引起了互联网用户的共鸣,该网站每月的访问量已超过5亿人次。

  除了搜索引擎,视频流媒体服务和共享是全球互联网流量的另一个主要驱动因素。

  多亏了高性能的手机和更大的数据套餐,视频现在已经成为互联网内容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可以分成几种形式,从在Netflix上疯狂观看的电视节目,到在抖音和Instagram等平台上传短片视频。

  直播流媒体越来越多地成为该组合中的份额更大的组成部分。专注于游戏直播的Twitch目前在全球网络流量中排名第30位。亚马逊拥有的这家平台现在非常受欢迎,以至于在任何一个晚上,它的收视率都超过了美国许多主要的有线电视网络。

  MSN和雅虎等经典门户网站仍在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流量数字,但主要参与者越来越多地通过收购冉冉升起的互联网明星来保持相关性。

  以微软为例,收购Github和LinkedIn帮助该公司瞄准了新市场,并提高了他们在网络上的整体影响力。亚马逊对Twitch的收购被证明是个很好的赌注,Instagram继续为Facebook注入新的活力。

  谷歌对此也非无动于衷。该公司最近支持了开源AMP项目,以帮助提高移动页面的性能,这些页面越来越多地被广告软件、未优化的图像和JavaScript所困扰。在很短的时间内,AMP项目已经起飞,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流量网站之一。

  不过,这个项目并非没有争议。批评人士指出,缓存的AMP页面(由谷歌托管)本质上淘汰了内容创建者,而不符合标准的页面可能会失去它们在移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随着这个项目朝着成为一个基金会的方向发展,AMP将如何发展,谷歌在未来会有多大参与,都还有待观察。

  互联网可能是个全球性的网络,但许多“守门人”仍然位于美国。如果计算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的国际域名后缀,榜单上的100家网站中有60家位于美国。中国的表现也非常强劲,有15家网站进入前100名单。虽然这些中国公司大多专注于规模庞大的国内市场,但也有些公司通过投资进入全球市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