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特斯拉请法院维权:为自有充电站争取政府补贴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25
摘要:

全世界许多国家或者地方的政府,针对电动车和周边设施建设提供了各种补贴激励措施,鼓励行业发展,这些政府补贴也成为电动车企业千方百计争取的一个额外收入。

  全世界许多国家或者地方的政府,针对电动车和周边设施建设提供了各种补贴激励措施,鼓励行业发展,这些政府补贴也成为电动车企业千方百计争取的一个额外收入。

  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电动车行业翘楚特斯拉公司日前在美国纽约州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建的充电站网络争取应该得到的政府补贴。

  据外媒最新消息,若干年前,当特斯拉公司想在纽约州布法罗建立一家太阳能电池板工厂时,它可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但是目前特斯拉和纽约州发生了法律纠纷,理由是特斯拉认为在充电站政府补贴方面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公司提交了一份相关法律第78条的法律请愿书或通知,称公司可能起诉州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称自己被排除在一项约3100万美元的充电站政府补贴计划之外,该计划旨在鼓励厂商在纽约州各地建设安装更多电动车充电站。

  据悉,在纽约州获得政府补贴的许多电动车充电站能够兼容多种主流的电动车车型,比如雪佛兰Bolt或日产公司的聆风等,不过在兼容方面,特斯拉并没有加入这一行列。

  在插电式电动汽车(EV)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特斯拉拥有迄今为止最多的充电站,而且该公司为其“超级充电站”配备了先进的系统,以比其他设备更快的速度给汽车充电,但是这种充电站只能够兼容特斯拉电动车。

  行业分析师将该公司专有的充电系统描述为“竞争的护城河”。不过特斯拉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如果其他汽车制造商分担成本,他们愿意达成协议,使充电站兼容其他电动车。

  但是目前纽约州并没有充电桩或者充电站兼容性的规定或者标准。特斯拉公司认为,在充电站补贴方面,纽约州政府正试图规定充电站服务商应该提供哪种类型的充电桩或者接口。

  特斯拉在《对公共服务委员会行动的挑战》一文中指出:“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无权规定电动汽车充电用的连接器类型,也无权强制要求酒店在客房安装调光开关的类型。”

  不过,这个委员会在7月份发布的一份有关补贴的命令或文件中说,它没有规定使用哪种充电插头或技术。相反,官员们表示,他们只是想要对充电设备进行标准化,他们认为这将促使更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

  该机构在文件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增加公众可使用的电动车充电桩的数量。”

  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表示:“特斯拉的客户在购买汽车时,既投资于他们的(电动汽车),也投资于特斯拉专有的充电网络。纽约欢迎所有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参与者,并期待着建立纽约的充电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代表特斯拉公司的法律文件已经提交到了纽约州最高法院。

  覆盖广泛的充电站网络已经成为特斯拉的一个差异化竞争优势,不久前,该公司推出了最新一代V3版本的充电桩,充电功率继续增加,缩短了充电时间,特斯拉准备逐步普及这种充电桩。

  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的一些竞争对手,比如大众集团等也正在谋划覆盖全美国的充电站网络,为未来的电动车型上市争夺用户做好铺垫。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