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每月超1.3亿车主使用微信支付,智慧交通为出行提速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33
摘要:

目前,每分钟有超过10万人在出行时使用微信支付,早高峰有超过500万人使用微信支付刷码乘车,交通行业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年增长率高达100%。

  目前,每分钟有超过10万人在出行时使用微信支付,早高峰有超过500万人使用微信支付刷码乘车,交通行业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年增长率高达100%。

  在7月31日“8.8智慧生活日”媒体开放日上,微信支付团队晒出的智慧交通最新数据,并公布将持续向合作伙伴开放ETC和无感支付等能力,优化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实现让用户出行更便捷的核心目标。

  目前,每分钟有超过10万人在出行时使用微信支付,早高峰有超过500万人使用微信支付刷码乘车,交通行业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年增长率超100%。

  发力ETC+无感支付,微信车主服务全面升级

  今年上半年,ETC市场迎来发展热潮。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设备商都以自己的“姿势”进入了赛道。微信支付结合现有ETC通道和微信车主服务数字化助手打造了“ETC+无感支付”,为车主高速出行提供了更智慧便捷的体验。

  “在交通领域,高速收费是一个刚性痛点,还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微信团队表示,通过向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支付+小程序的能力,连接用户、银行及服务商,让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就能直接申办ETC,全国联网通行,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畅快体验,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同时,微信支付还将在高速服务区进行智慧服务区试点引入智慧加油、智慧洗车、智慧停车等一系列车主相关服务,以出行大数据为核心连接各行业,实现不同行业间的数据共享和应用。

  目前,每月使用微信支付的车主超过1.3亿,微信团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开放产品能力,发挥行业及生态合作伙伴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智慧交通和ETC的快速发展。”

  微信支付深耕公共出行场景,加速智慧交通发展

  在公共出行领域,公交、地铁作为公共出行的高频场景,同样也是微信支付重点的发力方向。据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微信支付已实现公交地铁、高速、停车场高覆盖率,在城轨网络、客运、路桥、港口码头等细分场景,微信也在不断深耕。

  微信支付通过与公交、地铁自有的二维码乘车小程序能力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扫码乘车的服务,全面提升了用户乘车出行的效率,同时借助大数据能力实现精准的客流分析,有效提升了公交、地铁运力。此外,智慧客运、智慧铁路等解决方案不断推出与升级,也让微信智慧交通的版图进一步扩大。

  民生无小事,“我们的目标是做有温度的产品,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微信团队表示。在智慧交通领域,微信支付基于自身技术能力打造的“先享后付”、“高铁订餐”、“出租车失物找回”等服务,让用户能够只用一部手机就行体验最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

  交通场景的想象空间巨大,微信支付也将一直保持极致开放的策略,做好解决方案,驱动并配合合作伙伴落地更多创新能力和产品,全面加速智慧交通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