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LG发二季度财报:手机收入跌两成 亏2.6亿美元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317
摘要: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并呈现出萎缩,一些二三线品牌生存环境恶化,处境艰难。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并呈现出萎缩,一些二三线品牌生存环境恶化,处境艰难。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消费电子厂商LG电子7月30日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其中手机业务亏损了2.6亿美元,成为公司业绩的一个包袱。

  据国外媒体报道,二季度,LG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继续亏损,营业亏损额为3130亿韩元,相当于2.6亿美元。更糟糕的是,手机业务二季度收入下降21.3%,至1.61万亿韩元,该公司将其归因于中国品牌在市场上极富进攻性的定价策略,竞争压力扩大。

  二季度,LG电子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5.4%,但得益于其家电业务的创纪录销售收入,公司总营收有所增长。

  这家韩国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6523亿韩元(合5.594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1%,至15.63万亿韩元(合134亿美元)。

  该公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智能手机业务持续亏损以及OLED电视机销售低于预期。

  LG今年早些时候在韩国推出V50 ThinQ 5G手机时取得了一些进展,这得益于移动运营商5月份提供的补贴,但由于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Galaxy S10 5G手机的持续流行,LG销售数据很快再次下滑。

  二季度,LG电子下属的电视机业务(名为家庭娱乐公司)的销售收入也下降4.5%,至3.67万亿韩元。这一业务当季营业利润为2056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4070亿韩元下降近50%。

  LG将电视机销量下降归因于欧洲和拉丁美洲需求的下降。

  过去几年,欧洲一直是LG在高端电视机市场的大本营,但三星以具有价格竞争力、屏幕更大的OLED电视机产品予以回击。

  另一方面,LG的家电业务则延续了强劲的盈利势头,当季销售收入为6.1万亿韩元。6.1万亿韩元的数字是这一业务有史以来最高的。家电业务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7175亿韩元,也是该业务第二自然季度的历史最高营业利润。

  需要指出的是,LG电子曾经是全球名列前茅的智能手机厂商,但是如今正在竞争中败下阵来。在许多科技市场研究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报告中,LG已经跌出了全球前五名。另外,三星、苹果、华为等领先厂商正在攫取更高的份额,这让LG、索尼、摩托罗拉等二三线品牌日子更加难熬。

  据国外媒体报道,LG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一路下滑,另外从2016年到2018年,手机业务一共造成了21亿美元的亏损。不过,和日本索尼公司类似,虽然运营业绩不佳,但是该公司一直没有放弃智能手机业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