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京东将社交电商业务上升至战略高度 由韩瑞负责
晚点LatePost | 来源:晚点LatePost 浏览次数:2692
摘要:

成立于去年底的京东社交电商业务部,近期将整合平台业务中心旗下的微信基础产品部和微信平台研发组两大职能,以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成立于去年底的京东社交电商业务部,近期将整合平台业务中心旗下的微信基础产品部和微信平台研发组两大职能,以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主攻低线城市市场的社交电商业务部在今年被京东上升到战略高度,围绕架构、人事、资源合作等动作频频。

  业务架构方面,《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成立于去年底的京东社交电商业务部,近期将整合平台业务中心旗下的微信基础产品部和微信平台研发组两大职能,以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京东副总裁、零售子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也在近期被正式任命为社交电商业务部负责人,向京东零售子集团轮值CEO徐雷汇报。韩瑞同时负责社交电商业务部和平台业务中心,两个部门随着此次调整将会进一步协同。

  京东社交电商业务部以微信一级入口为载体,以拼购业务为核心,京东拼购目前是唯一拥有包括京东APP、京东微信购物、京东手Q购物、拼购小程序、M站、PC端及京东拼购APP七大流量入口的平台。

  和腾讯的新一轮合作,也将由社交电商业务部主要负责。今年5月,徐雷在与腾讯的合作中重点提及了拼购业务,表示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

  京东的拼购业务于2016年上线,由于2018年低线城市市场对京东的营收贡献首次超过了一二线城市,主攻低线市场的拼购业务在去年底受到重视,以拼购为核心的社交电商业务部正式成立于去年底。在京东内部,社交电商业务部承担着挖掘低线城市、微信市场、女性等用户的角色,是京东拓展新用户的主力。

  京东进一步整合社交电商业务的同时,6月,拼多多“限时秒杀”业务和聚划算分别传出要设立独立事业群的消息,拼多多向上进军一二线城市市场,阿里向下进一步争夺下沉市场。社交电商领域,京东将同时面临来自阿里和拼多多的竞争,挑战很大。

  除了社交电商业务之外,京东今年的重点方向还包括企业业务和线下业务。《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京东零售子集团的大客户部在近期已经升级为企业业务事业部,平台活跃客户数超过700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