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5G需求激增 台积电宣布加速5纳米芯片生产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90
摘要:

7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对半导体的总体需求可能有所下降,但由于早期5G设备开始销售,关键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发现尖端处理器的需求有所增加,并准备“稍微”提前推出更先进的技术。

  7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对半导体的总体需求可能有所下降,但由于早期5G设备开始销售,关键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发现尖端处理器的需求有所增加,并准备“稍微”提前推出更先进的技术。台积电在最新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其新的5纳米(Nm)芯片制造工艺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使首批5纳米芯片在明年这个时候上市。

  台积电去年才开始批量生产7纳米芯片,这使得其主要客户苹果和华为都声称他们是“第一个”使用当时领先技术的企业,尽管苹果的A12仿生系列处理器首先通过iPhone XS到达消费者手中。据报道,这款7纳米芯片于2018年5月下旬进入批量生产,大约四个月后通过苹果手机上市。目前看来,A14芯片以及华为的迭代产品明年可能会重复这一时间表。

  台积电没有将其所有生产从7纳米工艺转移到更小的5纳米技术,而是在继续扩大7纳米芯片的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特别是来自5G无线设备制造商的需求。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何丽梅(Lora Ho)预计,5G智能手机和基站制造商的需求强劲,但不足以完全抵消5G之前较旧、更大部件需求放缓的影响。台积电现在为AMD和英特尔等巨头制造芯片,三星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作为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之一,苹果预计将在2019年末的iPhone和iPad中使用台积电制造的第二代7纳米工艺芯片,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转而使用5纳米芯片,然后在2022年使用3纳米工艺。在一个芯片生产延迟确实会发生并可能造成毁灭性后果的行业中,台积电凭借其工艺进步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

  除了物理体积上比之前的7纳米芯片更小外,5纳米芯片还可以提供更高的功率效率、更多的处理能力,这取决于芯片设计者的需求。预计5纳米工艺将使以前适合智能手机的CPU缩小为适合可穿戴设备使用,如AR眼镜和耳机,同时使用更小的电池并提供以前无法实现的体验。台积电还将使明年的5G设备能够提供与今天的型号同样多或更多的电量,同时能源消耗更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