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京东云推出国内首款区块链数据服务产品
深网 | 来源:深网 浏览次数:3058
摘要:

近日,京东云与京东数科宣布在区块链技术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并发布智臻链“云”建设规划。

  近日,京东云与京东数科宣布在区块链技术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并发布智臻链“云”建设规划。同时,京东云宣布上线“区块链防伪追溯”、“区块链数字存证”两款云市场SaaS应用。京东云还推出国内首款区块链数据在线分析服务产品——BDS服务,并公布BDS开源。

  针对一系列新规划、产品,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表示,云计算+区块链的融合,会互为补充驱动,京东拥有的数据,为区块链实现自身业务场景中多主体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京东方面介绍,京东早在2016年就开始启动了区块链技术在业务场景中的应用探索,2018年8月京东发布了区块链技术及服务品牌——智臻链,并推出京东区块链即服务平台(JD BaaS 平台)。截至目前,智臻链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已有十亿级别的追溯数据落链,700余家合作品牌商,6万以上商品入驻,逾600万次售后用户访问查询。目前,京东区块链技术能力已覆盖多个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商品防伪追溯、数字凭证验证、资产证券化、物流服务等。

  此次技术合作中,京东云将为京东区块链板块提供IaaS公有云存储、DDoS高防、数据库应用服务等技术支持,主要协助智臻链解决数据归属权、数据安全性等问题。同时,智臻链将作为京东云合作的第一个区块链融合项目,为京东云提供区块链安全加密、分布式数据储存等相关技术支持,未来,京东云也将通过深度结合智臻链在PaaS平台的基础能力,构建更加适合京东客户特点的SaaS层级应用。

  京东数科创新科技业务部区块链部负责人翟欣磊着重介绍了防伪溯源能力:用手机扫码后,用户即可进入智臻链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商品的扫码信息、区块链数字证书信息,以及产品、生产商、经销商、生产、通关、检验、物流配送等追溯信息均清晰展现。智臻链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通过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建立科技互信机制,记录商品从原产地到消费者全生命周期每个环节的重要数据,实现全流程追溯。同时,平台保障数据的不可篡改和隐私保护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