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034
摘要:

18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谦,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红等出席发布会。会上宣布,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CECC官网消息: 18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谦,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红等出席发布会。会上宣布,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介绍了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融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当前,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机遇难得、潜力巨大。

  第一,发展数字经济,我们有宝贵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使河北进入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不仅为河北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大势能,也为国内外广大企业在河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第二,发展数字经济,我们有较好的产业基础。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万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5%。京津冀大数据试验区扎实推进,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5个大数据示范区初具规模,华为、浪潮、中兴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投资落户河北,数字经济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第三,发展数字经济,我们有系统的政策支持。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着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

      会上,新闻发言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司长谢少锋介绍了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数博会是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举办数博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日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河北省每年在石家庄举办一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承办单位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政府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有关部门。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百余名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将出席博览会的相关活动,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400家,参观展览和参加论坛、活动人数将超过20万人。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综合展览、数字经济系列论坛、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等活动,还将进行数字经济领域成果发布和评选大赛。目前组委会、执委会已经组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届数博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本届数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原则,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会引才、以会聚智、以会兴业,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创新要素,展示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努力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二是内容丰富。本届数博会,以展览、论坛、项目三位一体组织实施。展览,突出新、特、精和国际元素,设主题展、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数字产业化展、智能制造与智慧社会展及室外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论坛,主要包括主题峰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等。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将以“数字雄安·智慧之城”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未来之城弥合数字鸿沟”分享智能雄安建设方案;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将围绕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举办14场专题活动,汇聚全球行业领袖、知名专家,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项目,将重点围绕转型升级需求和数字经济发展,举办雄安互联网产业、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暨“中国数坝”等一系列产业对接活动,对重大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数博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还将发布数字经济最新成果,联合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数字城市创新应用榜单》等一批优秀榜单,组织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网络安全公测大赛、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决赛等。

  三是参与广泛。数博会组委会已经向有关领导、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全球知名企业发出邀请,并得到积极回应。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400家,参观展览和参加论坛、活动人数超过20万人。本届数博会举办中德行业领军企业高端对话,探讨工业4.0发展趋势,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数博会期间,大家将听到见仁见智的方家之言,体验前沿高端的数字技术,相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点击进入展会报名>>

  聚焦行业热点信息,把握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敬请关注中国电子商会官网资讯。

  责任编辑 习蕊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

  官网合作电话: 4008 900 668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