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摩纳哥推出5G服务 采用华为设备技术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755
摘要:

7月10日,摩纳哥电信总裁艾蒂安?弗兰齐宣布:摩纳哥实现5G全覆盖,成为全球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国家。

  7月10日,摩纳哥电信总裁艾蒂安?弗兰齐宣布:摩纳哥实现5G全覆盖,成为全球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国家。

  摩纳哥电信总经理佩罗耐表示,5G将很快投入更多的实际应用,如明年举行的一级方程式大奖赛。负责数字化转型的摩纳哥跨部门代表詹塔表示,实现5G全覆盖是一种“范式的转变”,使摩纳哥能够将生活与数字融为一体。5G将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

  摩纳哥位于地中海北岸,整个国家被法国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三面环绕,国土面积2.0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据法新社报道,这是该国主要运营商摩纳哥电信基于华为的技术实现的。

  去年9月,摩纳哥电信与华为签署了5G合作协议,致力于实现摩纳哥的5G全覆盖。双方于2019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签署了5G合作谅解备忘录。

  报道指出,尽管华为在摩纳哥的业务范围很小,但对于华为副董事长郭平来说,5G在摩纳哥的推出却是一个重大机遇。

  郭平对法新社表示,“在一些领域比如5G和智慧城市的结合上,它(摩纳哥)使得我们能够打开一扇橱窗。该国可以作为其他运营商和国家的榜样。”

  此外,摩纳哥电信官方网站已开始在显著位置推介5G技术,表示摩纳哥的私人和商业客户将能够在兼容5G的智能手机上使用这项新技术。官网推介的手机为支持5G技术的华为Mate 20 X型手机。

  在摩纳哥展示的5G信号使用范例中,专家展示了其配备无线网络的公共汽车候车亭;摩纳哥的消防人员也将拥有能够实时播放4K质量图像的无人机。

  根据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的最新说法,华为已在全球签署50个5G商业合同,覆盖30个国家,其中20个来自欧洲。同时,华为已向全球发布15万个5G基站。预计在年底,华为5G基站发货数量会达到50万个左右。

  据华为终端官微今天最新消息,华为5G CPE Pro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此前华为Mate 20X 已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