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宝马公司的首款电动Mini汽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990
摘要: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的第一款电动Mini汽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目标受众是城市买家。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的第一款电动Mini汽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目标受众是城市买家。这将为这家德国制造商提供更多的竞争力,以与大众汽车公司的ID.3掀背车和特斯拉的Model 3竞争。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周二在鹿特丹宣布这辆新车后表示,这款价值32500欧元(36400美元)的新车在现有的三门Mini Cooper SE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电动马达和电池,而Mini Cooper SE在开发的过程中就考虑到了电池版本。

  尽管英国计划退出欧盟,这可能会使汽车和零部件的贸易变得复杂化,但宝马已承诺在其位于英国的牛津工厂生产这款行驶里程高达270公里的车型,直到至少2023年。

  这款电池版Mini是宝马继2013年推出i3城市车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电动汽车。但是,i3汽车的销量令人失望。这意味着在电动汽车行业特斯拉仍然吸引着大多数注意力,而大众也有时间迎头赶上。大众从5月份开始接受ID.3电动汽车的付费预订,预计明年年中开始交付。这款车型的基础版售价不到3万欧元,行驶里程为330公里。特斯拉的Model 3在德国的售价为44500欧元,2月份开始在欧洲销售,一次充电可以行驶409公里。

  在需求仍然难以预测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开发昂贵电动汽车阵容的艰巨任务。去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48%,但也只有20万多辆,只占1560万辆新登记车辆的一小部分。电池的高成本也使得电动汽车的利润远远低于内燃机汽车。

  宝马计划到2023年前推出12款电动车型,下一款是电动版X3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将于2020年推出。这家汽车制造商对市场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在制造内燃车的工厂生产这些汽车。这将有助于它满足更严格的排放监管,同时允许它灵活调整生产。目前,电动汽车的价格相对昂贵,充电基础设施的不完善也让一些消费者望而却步。

  宝马的战略与大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众重新改造了多家工厂,让它们只生产电动汽车。它计划到2028年投资300亿欧元,将70款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