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高端手机市场:华为首次超过苹果居首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77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季度,苹果高端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部分原因是苹果粉丝持有iPhone的时间更长了,过去他们一般使用两年时间,但是现在增加到了三年。

  在过去一两年中,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陷入了饱和和猥琐的状态中,那么,价格相对较高的高端手机板块,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称,2019年头三个月,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萎缩了8%。(该公司将高端智能手机定义为价格超过400美元的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季度,苹果高端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部分原因是苹果粉丝持有iPhone的时间更长了,过去他们一般使用两年时间,但是现在增加到了三年。另一个因素是在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比较低。

  报告显示,尽管北美仍是高端手机的最大市场(获得30%份额),但中国市场紧随其后(份额为26%)。然而,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季度也出现了低迷的情况,这也导致了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的疲软表现。

  报告显示,苹果仍然是全球高端手机的主导型厂商,一季度占据了47%的全球份额,排名第二的是老对手三星电子,获得了25%的份额,中国华为公司排名第三,获得16%的份额。

  据悉,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华为已经超过了苹果。另外,高端手机占华为出货量的18%,是利润最丰厚的产品领域。

  Counterpoint的分析师表示,和苹果iPhone产品相比,三星电子的Galaxy S10被认为是性价比更高的高端手机,这一产品也巩固了三星在高端手机中的地位。

  对于新来者来说,打入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是困难的,因为它依赖于一个强大的品牌。中国的一加品牌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这一目标,它不仅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名列前五,而且在北美也是如此。自从在印度推出以来,一加6T手机一直保持着印度最畅销的高端手机的地位(包括2019年第一季度)。

  分析师认为,即将到来的5G手机将有助于高端手机市场的增长。而在5G芯片开始进入中端手机之前,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所有5G手机都将成为高端手机。

  在这份报告中,谷歌凭借着Pixel系列手机,成为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的第五名,获得了2%的份额,和一加公司在同一水平。

  除了这五家公司之外,其他品牌在高端手机市场获得了8%的份额。很明显,高端手机市场已经实现了高度集中化,大品牌控制的份额越来越多。

  这份市场报告指出,高端市场仍然是智能手机厂商最难渗透的领域,因为它需要很强大的品牌力量才能给手机定出如此高的销售价格。目前,最大的三家公司苹果、三星和华为占据了高端手机市场88%的份额。

  报告显示,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华为、苹果、小米、vivo和OPPO。

  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近些年大幅下跌,据悉已经跌到了2%左右,三星电子也在不断缩减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产能。

  报告显示,就地区而言,北美仍是高端手机设备的最大市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和西欧。中国企业正大举进入欧洲市场,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而在整体市场下滑的背景下,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和泰国是一些高端手机销量仍然增长的市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