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英伟达与ARM打造超级计算机 开发气候预测与核武器建模系统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063
摘要:

6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伟达刚刚宣布,将利用其芯片与ARM公司的处理器打造超级计算机,进一步推动英伟达开发用于气候变化预测和核武器建模的系统。

  6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伟达刚刚宣布,将利用其芯片与ARM公司的处理器打造超级计算机,进一步推动英伟达开发用于气候变化预测和核武器建模的系统。

  长期以来,英伟达始终以为个人电脑(PC)提供图形芯片而闻名,以使视频游戏看起来更逼真,但研究人员现在也在数据中心内使用英伟达的芯片,以加快人工智能(AI)计算工作的速度,比如训练计算机识别图像。

  为此,英伟达所谓的加速器芯片始终在与英特尔和IBM等公司的中央处理器携手工作。在周一于德国举行的超级计算会议上,英伟达宣布,其加速器芯片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与ARM处理器配合使用。

  ARM已被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收购,该公司为大多数手机芯片提供底层处理器技术。但是,以英特尔前总裁为首的Ampere Computing等公司,一直在努力将这些芯片应用于数据中心。而在这个领域,英特尔的芯片始终占据着主导地位。

  但ARM处理器与英特尔或IBM芯片的不同之处在于,ARM本身并不制造芯片。相反,它将底层技术授权出去,这样其他人就可以自主制造芯片。

  英伟达加速计算部门副总裁伊恩·巴克(Ian Buck)表示,从技术角度看,建造配有ARM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但他说,英伟达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欧洲和日本的研究人员希望利用ARM的技术开发超级计算芯片,这实际上为他们提供了超越IBM和英特尔的第三种选择,他们可以在这方面拥有更多控制权。

  巴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ARM的技术时称:“那种开放性,让ARM的技术更有吸引力。更有趣的是,我们宣布支持ARM的原因是,它能够为超级计算提供开放的架构。”

  英伟达斥资68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后,即开始与ARM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展开合作。Mellanox制造高速网络芯片,帮助将许多较小的计算机拼接成大型计算机。在世界上许多功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中,也能找到该公司芯片的影子。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