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LG集团大量抛售传统业务 回笼资金投向AI和5G等科技领域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128
摘要:

韩国的LG集团和三星集团是该国有名的财阀企业,旗下拥有LG电子、三星电子等知名的科技公司。

  韩国的LG集团和三星集团是该国有名的财阀企业,旗下拥有LG电子、三星电子等知名的科技公司。

  据外媒最新消息,LG集团正在转让旗下传统业务领域的资产,扩大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网络和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投资,进一步提升“科技公司”的成色。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业内人士周三透露,韩国第四大综合企业集团LG集团的控股公司LG公司(LG Corp.)正在通过出售其在多家子公司的股份,继续精简集团的业务组合,以便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新业务。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准备出售其持有85%股份的IT软件开发子公司LG CNS逾35%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尽管LG公司表示仍在考虑是否进行资产抛售,但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最近被选中管理此次出售。

  LG CNS去年的收入为3.1万亿韩元(合2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871亿韩元。

  出售超过35%的股份估计将为该集团带来7000亿至1万亿韩元的收入,这些资金将用于投资该集团未来的增长业务。

  如今,在一年前掌舵的第四代财阀Koo Kwang-mo董事长的领导下,LG一直在进行集团一级的治理和业务组合重组,主要是出售不太重要的子公司中的股份。

  去年11月,LG公司以6020亿韩元的价格,将其房地产建设管理业务Serveone公司60.1%的股份出售给了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ffinityPartners。

  过去,由LG公司全资拥有,现更名为S??I公司的Serveone公司在建筑和休闲领域开展业务。

  一个月后,该公司以1919亿韩元的价格,将所有者家族持有的物流子公司Pantos 19.9%的股份出售给了证券经纪公司MiraeAssetDaewoo。其贸易附属公司LG国际公司是物流业务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

  该集团继续削减其股份和主要子公司的资产组合。

  今年2月,LG电子决定放弃燃料电池业务LG PureCell Systems,并将薄膜业务移交给LG化学公司。

  另外,LG集团旗下的移动通信运营商LG Uplus正寻求出售其在广告公司Focus Media Korea和支付业务中的部分股份,同时准备收购广播公司CJ Hellovision。

  LG官方表示,该控股公司出售股份的目的是遵守该国的公平贸易法,该法律限制子公司拥有所有者家族成员持有的30%以上的股份,以及同一集团内部交易的比例不得超过12%。

  它还表示,这样的财务决策旨在帮助提高每一家企业的竞争力,与正确的投资者和战略的增长。

  例如,在宣布出售Pantos时,该集团表示,“这是一项通过简化治理结构来满足公众对透明管理的期望的措施。”

  不过,出售小型子公司的一系列股权,以及退出利润较低的业务,也被视为该集团未来增长计划的一部分。

  一位集团官员表示:“LG正在辨别未来的重点是什么。在董事长对人工智能、大数据、5G和汽车零部件的愿景下,我们将把资源从现有业务转移到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业务。”

  LG高管今年4月访问美国硅谷时,承诺将扩大对移动出行和虚拟现实等最新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的投资。

  LG电子是LG集团旗下最重要的科技企业,目前LG电子的智能手机陷入了长期亏损中。LG电子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智能手机业务该季度收入为13.4亿美元,同比下跌了三成,环比下跌了三成。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