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聚焦医疗保健数字化 消费需求推动增长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96
摘要:

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指出,在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正在逐步数字化。

  图:“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

  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指出,在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正在逐步数字化。

  尽管这一趋势在消费者工具(如可穿戴医疗设备)的使用中最为明显,但数字化正在整个医疗保健生态系统中快速发展,例如医院管理人员正在更新他们的记录保存系统,研究人员可以访问大量新的数字数据,医生正在提供更多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形式护理。

  米克尔是BondCapital创始人、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前普通合伙人,自1995年以来,她就始终在跟踪互联网统计数据和技术趋势。米克尔指出,医疗保健行业的数字化与美国医疗保健成本的上升有关,这对消费者和政府来说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在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消费者不仅必须应对相对较高的成本,而且根据某些衡量标准,还必须应对相对较差的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病人越来越多地使用一系列数字保健工具,以便更多地参与保健决策。与2015年相比,现在更多的美国人使用在线健康信息、在线供应商评论、移动健康跟踪、可穿戴设备和实时视频远程医疗。

  让病人更快地接触到护理提供者的数字服务也越来越受欢迎。自2012年以来,使用在线平台ZocDoc预约的患者数量稳步增长。这份报告还重点介绍了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Solv,该公司使患者能够预约当天的急诊以及无需等待的紧急护理。

  采用远程医疗的医院数量也在增加,近80%的美国医院已经引入了这项服务。与此同时,像医生社交网络Doximity这样的工具有助于改善医生之间的沟通,扩大他们的知识库,使患者更有可能找到合适的专家或获得他们需要的特殊护理。

  Clover Health医疗保险公司也加入这个行列,这是一家加入联邦医疗保险优良计划(Medicare Advantage)的保险商,它将技术和预防护理结合在起来,以降低成本,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相应地,Medicare Advantage的登记人数也在上升。

  在管理方面,电子健康记录(EHR)在美国的使用率接近100%。尽管如此,它们的使用依然处于早期阶段。报告强调的调查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医生仍然在寻找电子健康记录系统的互操作性。医生还要求提供预测分析功能,以及财务和成本数据的集成。

  像OSCALHealth这样的数字健康管理工具也在蓬勃发展,给医院和医生办公室提供了更换过时系统的机会。此外,医疗保健网络越来越多地使用协作工具来协调跨组织的提供商团队。

  由于健康数据的激增,医疗保健行业也在发生变化。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接受基因组学测试,这为个人基因数据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基础。

  米克尔的报告强调,互联网领导者正准备捕捉数字化医疗数据宝库。消费者越来越信任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的健康数据,这些公司正在利用这一信任。例如,苹果的ResearchKit帮助医学研究人员为临床研究收集数据,而谷歌的DeepMind则使用人工智能为从业者解锁洞察力。去年,亚马逊收购了互联网药店初创公司PillPack。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