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美在5G领域不是霸主地位 想切割中国市场很困难
中国经济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2460
摘要:

龚炯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一家公司生产5G运营商设备,现在美国在5G领域拥有话语权的唯一一家公司是制造芯片的高通。

  5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在被问及美国5G技术为什么没有领先?蓬佩奥避而不答,表示“我们不该再去问为什么没能领先这种问题,而应该问如何确保我们能够找到替代华为的西方企业。”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龚炯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时表示,美国在5G领域并没有优势地位。

  龚炯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一家公司生产5G运营商设备,现在美国在5G领域拥有话语权的唯一一家公司是制造芯片的高通。

  龚炯同时认为,中国是手机最大的消费品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中国的手机厂商,包括华为、中兴、小米、联想的手机,不但在中国进行销售,也是向全球销售,而且中国也有代工的企业为苹果进行代工,“而美国政府现在想把中国手机市场和中国手机生产厂商把它切割开来,我觉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全球手机的价值链是契合在一起的,很难把它分开。”

  在5月26日召开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华为公司宣布:华为5G专利全球排名第一名,其中包括1.6万多项专利,核心专利占比达到20%,超过所有的美国公司。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