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AI今年将进入应用红利兑现年
凤凰网科技 | 来源:凤凰网科技 浏览次数:870
摘要:

5月21日,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今天下午在上海召开2019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讯飞转写机、讯飞学习机等多款产品。

  5月21日,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今天下午在上海召开2019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讯飞转写机、讯飞学习机等多款产品。

  据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人工智能要持续发展,最核心的是价值观要阳光与人为善。他认为人工智能不仅是一项技术,也是一个深刻改变世界生产和生活方式的产业方向,也涉及到社会的管理、法律和伦理。

  他在现场提出了判断人工智能技术兑现的三大标准:1、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2、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3、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在过去的一年,科大讯飞培育和塑造讯飞AI消费产品,在C端持续发力。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逐步从概念阶段进入典型应用阶段,在教育、医疗、司法等多个行业我们都能看到人工智能的身影。截至2019年5月20日,讯飞开放平台上已集聚了103万的活跃第三方创业团队,累计覆盖23亿应用终端,日均交互达到47亿次。

  刘庆峰认为,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 AI将从今年开始进入应用红利兑现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