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为胡厚崑:华为针对5G半导体持开放合作态度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926
摘要:

日本经济新闻4月17报道称,华为技术将全面涉足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相关业务。该公司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4月16日针对自主开发的5G用半导体表示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显示出有意向美国苹果等供货的想法。华为还将与其他企业加深合作,在自动驾驶等领域扩大业务范围。

  日本经济新闻4月17报道称,华为技术将全面涉足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相关业务。该公司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4月16日针对自主开发的5G用半导体表示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显示出有意向美国苹果等供货的想法。华为还将与其他企业加深合作,在自动驾驶等领域扩大业务范围。

  4月1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的业务方针说明会上,胡厚崑强调,像苹果这样伟大的企业在5G时代不应该缺席。苹果由于和美国半导体巨头高通的关系恶化,难以获得5G半导体的供给,在5G智能手机开发领域进展缓慢。华为首席执行官(CEO)任正非也表示,在这方面华为对苹果持开放态度。美国CNBC电视台4月14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华为和苹果正在争夺智能手机全球份额第2的宝座,都在追赶首位的韩国三星电子。胡厚崑表示目前这方面和苹果也没有具体的谈判,没有打算将芯片作为独立的业务结构。但如果华为向竞争对手苹果供应半导体,将是罕见的事态。

  有分析认为,除了希望通过量产效果降低成本之外,华为还希望彰显向外部开放自主技术的姿态。华为2018财年(截至2018年12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5%,达到7212亿元,但基站等对通信企业的业务出现收益减少。

  英国调查公司IHS Markit的资料显示,从2018年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全球份额来看,华为被瑞典爱立信时隔2年夺走首位宝座,降至第2位。

  华为将扩大此前建立的外部合作,全面启动5G相关业务,借此卷土重来。成为核心的是自2016年开始运营的研究组织“X labo”。

  活用研究组织

  全球287家企业参加了X labo,该组织正在推进研究如何充分利用5G。在制造业,携手德国工业机器人企业库卡和瑞士重型电机设备企业ABB,正在推进工厂生产线自动化的研究。在小型无人机领域,与中国电信启动了航拍图像的利用研究,同时还与中国初创企业亿航(EHANG)在飞行出租车的开发领域展开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德国奥迪展开合作。华为高管干劲十足地表示,在10年以内,或将实现(属于完全自动驾驶的)‘5级’”。

 

  华为16日透露,将在深圳市的酒店等打造使用5G的“智能酒店”。酒店内配备5G通信网,顾客可以体验到虚拟现实(VR)游戏和机器人外卖服务。

  胡厚崑在1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5G将成为新的投资动机。针对2018年下滑的对通信企业的销售额也表示,期待201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