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聚划算手淘入口再加强 持续升级推动品牌营销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771
摘要:

4月16日,淘宝天猫最重要的营销平台聚划算,在手机淘宝的入口位置进一步加强。

  4月16日,淘宝天猫最重要的营销平台聚划算,在手机淘宝的入口位置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升级后的新聚划算入口内容更丰富,包含淘抢购、天天特卖、今日爆款、品牌清仓等营销大矩阵,将帮助品牌更精准高效的触达目标人群。聚抢合一的达成,也宣告了淘系营销平台整合的完成。未来聚划算聚焦规模化爆发,淘抢购以限时限量抢的卖法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权益和货品,两者将进一步有机融合。

  3月21日,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为聚划算定下新使命,要求聚划算在对品质惠经济的追求下,升级供给侧,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同时为商家创造巨大新机会。当天,聚划算宣布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未来要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将品质惠生活方式带到200个下沉城市。

  短短三周,通过整合包括天天特卖、淘抢购在内的三大千亿级营销平台,为品牌全面打通全场景、全人群、全价格带,聚划算已连接引爆服饰、美妆、食品、母婴等众多行业的数千品牌,帮助品牌创下多个销售和拉新记录。

  规模上,聚划算持续引爆品牌销量,2月14日,聚划算三天卖空“云南千亩花田”,顶级鲜花品牌“方德波尔格”走入万户家庭;2月底,卖空四千亩特优级沃柑,滇橙集团“云南甜,自然甜”品牌形象随味蕾深入消费者内心;4月卖空“中国放心蛋”,上万新用户首次感受到“圣迪乐村”品牌鸡蛋的高品质。

  场景上,聚划算推出全新周末消费场景“周末吾折天”,全面引爆周末经济。3月份一场周末吾折天活动,绫致集团一个周末卖出线下单店6年销量,行业领军的品牌形象再次巩固。

  此外,整合后的聚划算背靠淘宝7亿用户,携品牌强势下沉,将品质好货带到下沉市场,改造下沉市场商品鱼龙混杂的现状,挤压劣质山寨货的生存空间。

  在最近的一次聚划算欢聚日活动中,知名母婴品牌babycare一天爆卖163万片纸尿裤,73万包湿巾和绵柔巾,订单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强大的爆发力推动品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客群占比增至六成以上,来自五线城市的成交增长更是达到了507%。

  聚划算对下沉市场和年轻消费者的挖掘,已经成为品牌获取新用户的利器。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聚划算欢聚日活动中,百事食品旗下的乐事薯片限定春日礼盒24小时销售破万组,活动当天新客购买占比达到75.9%,带动当月粉丝环比增长980%,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占比提升近3成。

  截至目前,聚划算推出覆盖各种消费场景的玩法包括:针对大基地、产业带的“卖空”系列、专注周末经济引爆的“周末吾折天”、针对下沉市场的“城市购物PK战”、 针对品质惠经济人群、帮助品牌打造子品牌扶持计划的超级品牌聚星以及专注单品牌爆发力的欢聚日等。通过打通全场景、整合全平台,不论是新晋品牌还是老字号,无论是针对高端市场还是品质惠人群,聚划算都能为品牌提供量身定制的“引爆”方案。

  在3月21日的战略发布会上,蒋凡提出,聚划算今年有三大目标:帮助中国四五线城市,乡村消费者可以品质好,价格实惠的商品;帮助品牌和商家去触达更多消费者,尤其是来自于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帮助中国的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帮助中国更多原产地,农产品上行。

  分析认为,此次聚划算手淘入口的加强,进一步印证了淘宝通过聚划算赋能品牌、发力下沉市场的决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